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宝宝长高必食四种营养元素 补充蛋白质不可少

2017-04-11 15:35:30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长得高一些,先从身高上“高人一等”,所以他们最开始想到的就是给宝宝补钙,但是影响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元素是多种多样的。

一、矿物质有重要作用

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最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另外,如铁、锌等微量元素的作用也不可以忽略,它可以调节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所以含这些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是值得推荐的,也是你值得考虑的。

二、补充蛋白质不可少

宝宝吃什么能长高?蛋白质必不可少,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家长烹饪的过程中,要力求化繁为简,调味料要少放。油、煎、炸的做法最好减少,换作清蒸比较好。

三、脂肪和脂肪酸是法宝

身高的发展是生长发育中重要的指标之一,可见充足的脂肪酸摄入是必要的。除非孩子本身的体重已经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且达到肥胖的指标,否则不应该严格限制孩子选择脂肪性食品。当然,科学的选择是必要的,应多选择天然的含必需脂肪酸高的食品,如鱼类、鸡蛋类等,建议不要过多吃仅含高油脂的食品,如奶油、牛油等。

四、维生素是必须品

维生素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时髦物质。确实,别看这个家族的成员个个很小,却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必不可少的作用,所谓“维持生命的要素”就是这个道理。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长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日常食品中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菠菜等尤其含量丰富。因此你得经常注意观察,孩子是否仅爱吃“肉食”,而不吃这些重要的“蔬菜、水果”类有助长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高必需四种营养元素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长得高一些,先从身高上“高人一等”,所以他们最开始想到的就是给宝宝补钙,但是影响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元素是多种多……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蛋白质不可缺乏?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该补充蛋白质了!

蛋白质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它能合成氨基酸,提高身体抵抗力并且促进肌肉燃烧。当缺乏蛋白质、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会找上门来。但因为蛋白……详细>>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