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咖啡能够引起输尿管肿瘤吗

2017-04-11 14:00:03      

咖啡能够引起输尿管肿瘤吗?输尿管肿瘤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疾病,患上输尿管肿瘤最长出现的就是血尿,输尿管肿瘤的出现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阻碍,大多数的输尿管肿瘤患者都不清楚自己是为什么患病的,下面就这个问题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咖啡能够引起输尿管肿瘤吗?

咖啡能够引起输尿管肿瘤吗?专家表示饮咖啡者的输尿管肿瘤危险性高于不饮者,但两者无剂量和时间趋势,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已排除咖啡与输尿管肿瘤之间的强相关性,但不排除两者之间相关。

除了咖啡能够造成输尿管肿瘤,以下因素也能导致输尿管肿瘤的发生:

尿道疾病

尿道上皮长期受到慢性刺激或人体代谢产物使尿中致癌物水平增高,可使尿路上皮增殖后癌变,例如膀胱鳞癌与埃及血吸虫感染或膀胱结石有关。

药物

大量服用含非那西汀的止痛药可使输尿管肿瘤危险性增加,目前该药已停售。用环磷酰胺治疗的淋巴瘤患者输尿管肿瘤发病的危险性可增高几倍,且肿瘤常为浸润性。

人工甜味剂

70年代末的研究报道甜味剂可使男性输尿管肿瘤危险性增加60%,但此后的研究未能证实该相关性,故目前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不再将甜味剂列入人类输尿管肿瘤的致癌物质。

家族史

输尿管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患输尿管肿瘤的危险性约为无家族史者的2倍,年轻输尿管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危险性更高。此外,有研究显示大量摄入液体、蔬菜和水果,可使输尿管肿瘤的发病危险降低。我国人群输尿管肿瘤发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为吸烟、职业接触芳香胺、输尿管肿瘤家族史、饮用酒精与咖啡以及性别。

饮水中的致癌物

饮用经氯消毒并且含有氯化副产物的自来水,可使输尿管肿瘤危险性增加;我国台湾和南美阿根廷的饮用水中的砷污染也与输尿管肿瘤危险性增加有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

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专家表示不少人睡不好的原因是咖啡喝多了。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它也会减少褪黑激素的……详细>>

咖啡真的能够达到醒瞌睡提神效果吗

吃过午饭后,人们总是感觉被睡意困扰着,为了醒瞌睡,下午一边工作一边醒瞌睡的上班族不在少数。对于一部分经常通宵写稿的人来说,咖啡更是不可缺……详细>>

咖啡能够对干眼症起辅助治疗作用

据研究显示,喝咖啡可降低患癌症、糖尿病、胆结石以及帕金森症等疾病的几率。而如今,日本研究人员又发现,咖啡因还能治疗干眼症。干眼症会造成疼……详细>>

咖啡是一味中药适当饮用能够调养身体

咖啡是从西方传过来的饮品,因为咖啡含有特殊的气味和成分,能够用来调养身体,但是不能过度饮用。我们一起来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咖啡与健康的关系。详细>>

咖啡和玉米能够预防皮肤癌

作为皮肤癌中的一大类型,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人类常见癌症之一,但很少会发生转移或者导致死亡。紫外线会使皮肤细胞中的DNA遭到破坏,继而发生……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