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增肌乳清蛋白粉服用方法和技巧

2017-04-10 11:06:12      

蛋白粉是婴幼儿、青少年、孕产妇、老年人、运动员、强度健身健美者、素食主义者、节食减肥者、营养不足者以及各类病人的有效营养补充剂。那么,乳清蛋白粉该怎么吃呢?

1。不能拿沸水冲

建议用温热水(不烫手的)冲泡,或者用冷水。另外,果汁饮料,牛奶均可以。

如果用沸水的话,会有变质结块现象。蛋白质多是由肽组成,是大量氨基酸分子首尾相连而成,当蛋白质遇到高温强碱重金属盐时会变性,也就是说变得不是蛋白粉了。

这种化学变化是不可逆的,吃下去也就没有蛋白质的作用了。

2。最佳服用时间

对于乳清蛋白来说,晚间,训练后30分钟内比较科学,上午两餐之间加餐也是个很好的使用时间。

3。可以和肌酸、氨基酸、蜂蜜、左旋肉碱、维生素片等一起费用,完全没有任何冲突的。

服用量的计算:

针对运动人群,每斤体重1-1.5克。比如体重70KG,那么每日所需蛋白140-210克或更多。

蛋白粉的用量应该根据每日摄入的蛋白含量去计算(包括三餐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量)。

4。喝蛋白粉,杯子变臭了,怎么回事?

变臭是蛋白的特性,​臭味是细菌把残余的蛋白分解,生成了胺类的降解物,这些会产生臭味。

5。为什么喝蛋白粉会有腹泻,消化不良,腹胀,肚子咕咕响的症状?

长期服用蛋白粉对身体好吗?据统计,超过80%的黄种人缺少乳糖酶,对乳糖不耐,所以不要空腹喝蛋白粉,这样喝容易拉肚子。道理跟喝牛奶,酸奶等乳制品情况差不多,因为蛋白粉提取自乳制品。

注意:牛奶是一种最接近完善的营养食品,牛奶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是乳糖。

正常情况下,这些乳糖应该在人体内的乳糖酶的作用下,水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后吸收并进入血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肌乳清蛋白粉服用方法和技巧

如果用沸水的话,会有变质结块现象。蛋白质多是由肽组成,是大量氨基酸分子首尾相连而成,当蛋白质遇到高温强碱重金属盐时会变性,也就是说变得不……详细>>

蛋白粉与增肌粉哪个增肌效果好

肌肉=能量+蛋白质+促合成营养素。从前面的公式可以看出蛋白质是肌肉合成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物质。蛋白质是一个统称,主要包括20种氨基酸,不……详细>>

蛋白粉和增肌粉的区别 教您快速区分小诀窍

蛋白质是维持我们身体正常运行的最重要的营养素,它对我们的机体组织的生长有很大的帮助哦。增肌粉还有增重粉主要含的是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和一……详细>>

增肌好帮手 蛋白粉你真的会吃吗

我们都知道想要增肌,合理的食用蛋白粉是一个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助力。不同的时间下摄入或是以不同方式摄入蛋白粉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发挥蛋白……详细>>

蛋白粉不宜空腹吃 蛋白粉正确的食用方法

肌肉的生长、激素的产生、免疫功能的维持等,都离不开蛋白质的贡献,因此,对一些偏食或体弱多病的人来说,适量吃点蛋白粉有益身体健康。但如果吃……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