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食用榴莲后不能喝酒

2017-04-10 10:45:36      

吃榴莲注意事项

食用榴莲后不能喝酒,酒与榴莲都是属于热气的食物,两团火在一起就会更热气,酒和榴莲属于相克之物请不要一起吃,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或是更大的麻烦。

吃榴莲之后,不要食用荔枝。榴莲本身就补且热气加上再热气的荔枝等于火上浇油,如果一起吃了以后建议吃几颗山竹,解解火。

不能吃茄子,茄子和榴莲一起食用会很上火的,如果食用了,建议用榴莲壳煮水加一点盐喝了以后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注:上火的食物都可以在食物本身上找到降火部分,如荔枝吃了很上火,如果把荔枝上那层白白膜一起吃下去就不会上火了。

不能和牛奶可乐一起吃,不管是不是真的能不一起吃就不一起吃,小心使得万年船,宁可信其有也不可信其无。

最后提醒吃了榴莲不要立马吃其它的水果或是食物,大补之物必有相克之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榴莲后能喝酒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网传吃榴莲后喝酒会致死,一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猜疑。爱吃榴莲的朋友们是不是感到一阵恐慌?吃榴莲后喝酒难道真的会致死吗?详细>>

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

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详细>>

狂吃榴莲后不宜多饮酒 盘点吃榴莲七大禁忌

夏季有是榴莲当季的时节,由于榴莲的营养成分极高,因此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详细>>

吃榴莲时可以喝牛奶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榴莲还有很多好处。那么吃榴莲的时候可以喝牛奶吗?还有哪些常见的吃榴莲的禁忌呢?让我们看一……详细>>

榴莲的食用禁忌

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