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面包放冰箱又干又硬?冷冻保存面包美味依旧

2017-04-10 08:59:04      家庭医生在线

面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很多人喜欢将其当做主食,也有不少人将面包当做零食来吃。吃面包其实有不少好处,可以保护肝脏,预防肿瘤,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可是很多爱吃面包的人每次都喜欢买一堆面包,没过两天就坏掉了。这样非常可惜,今天就教教大家如何存储面包。

吃面包的好处

面包不仅美味还能增加饱腹感。如果选对面包,经常吃面包还可以带来以下好处:

易消化

经过烹调或烘焙后的面粉蛋白质较容易消化,因其所产生的面筋易和消化液接触,所以面包比其他食物都容易消化。麦类面包在体内不能完全被利用,需要搭配动物蛋白质一起食用,如奶油、牛油、奶粉等。

预防肿瘤

面包除了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之外,还含有酶类。酶类是一类具有生物催化剂活性的蛋白,它参与一切有机物质的形成和代谢,提高人体新陈代谢能力,提高免疫力,它含有的铬、硒等微量元素还能预防动脉硬化,预防肿瘤的形成。

保护肝脏  

面包的制作需要经过发酵、焙烤等系列过程,发酵后的酵母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可以保护肝脏,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当然,刚烤出来的面包可能还在继续发酵,吃了对身体不好,需要晾一会儿再吃,这样才能真正起到作用哦。

让人心情愉悦

面包中的糖、巧克力以及各种果酱等,都具有让人心情愉悦的效果。所以,很多女孩子不开心的时候吃一块面包甜点,心情就会明朗很多。

保存面包的小技巧

了解了吃面包的好处后,再来看看如何保存面包吧!因为很多爱吃面包的人每次都会买很多面包,可是直接放冰箱之后口感差了很多。其实,如果将面包冷冻起来,能够保持面包的美味不变。

冷冻保存能够锁住面包的美味

将面包冷冻保存是最能够保存面包美味的办法。比起直接将面包放着,直接冻进冷冻室最能保持它的美味。冷冻的面包比起放在干燥常温下保存的面包更加美味。面包爱好者们不妨试试哦!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可能会将面包保存在冷藏室里,但这样做很容易让面包失去水分,变得干硬难以下咽,损失面包柔软可口的口感。如果直接放进冷冻室里,在超低温下让面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直接冻成一块,阻止水分的损失,第二天加热后就会更好吃。

当然,冷冻面包也有技巧,并不是直接将一大块面包直接塞入冰箱,因为这样冷冻后之后加热会比较困难,吃起来感觉也不会太好。当购买了面包时,不妨将面包切成片后再放入袋中,挤掉空气后放入冷冻库保存。吃的时候自然解冻即可,或者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也是不错的,吃起来会很好吃哦!

爱吃面包的你,学会了这项保存技巧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包如何存储 面包保存 面包

面包冷冻保存效果最好 冷冻的面包吃时如何处理

面包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品,有的人会在周末闲暇时间做很多种面包,以备不时之需或者是在上班的时候直接当早餐来吃,但是面包做得……详细>>

面包的选购需要注意什么

面包要如何选购和保存呢?要知道,无论是选购还是保持都关系着面包的营养价值高低。同时,想要吃到健康的面包还要多讲究讲究才行。下面不如就来一……详细>>

褐色面包不等于全麦面包 如何挑选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因为营养十分丰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全麦面包作为早餐。你买全麦面包的时候是不是都选的是褐色的面包?注意!虽然全麦面包是褐色的,但是……详细>>

面包挑硬不挑软更健康

面包已经是我们很多人的早餐,方便又快捷。我们在挑选面包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选择哪些松软的面包,其实,面包应该挑软不挑硬,你一定疑惑这是为……详细>>

如何挑选健康的面包?家常面包的做法

现在社会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常常来不及做早餐,就想简单买个面包了事,加上面包本身的营养价值,铸造了为什么面包如此受欢迎的重要原……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