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5款食物别碰

2017-03-07 20:53:4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发病率高且比较危险的慢性疾病,由于人们长期不良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并且其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高血压是可以预防的,关键是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那么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动物蛋白质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多盐食物

食盐中的大部分成分是氯化钠,钠滞留在身体内有可能引起引起细胞外液的增加,导致锌排出量增多,使得血压极具上升。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应该严格限制盐的摄入量。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刺激性食物

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浓茶、高度酒

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此外,饮酒可能人的心跳加快,也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突然升高,还可能引起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最终加速动脉硬化。长时间的饮酒,更容易的引发动脉硬化,加重血压升高。所以又有高血压的患者应该把酒戒了。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 血压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哪些不能吃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因为血压波动过大而危及到生命,患者除了控制……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如何饮食?高血压患者不能碰的八类食物

中老年人中长发病之一就有高血压,高血压通过药物控制,保持情绪虽然可以得到控制,但是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高血压的并发症……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