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少可以吃香蕉吗

2017-03-28 16:33:57      

女性月经量少应该少吃香蕉,因为香蕉是属于寒性,具有清热解毒和利尿消肿以及安胎的作用。但是女性出现月经量少多数是因为寒、瘀、滞所导致,所以如果是以上三种原因造成的月经量少的女性朋友,应该少吃香蕉为宜,应该多吃红枣、桂圆等属于温和平的蔬果。月经量少可以吃香蕉吗?是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女性月经量少。

需要女性朋友注意的是月经量少不能吃生冷寒性食物,也不能吃辛辣食物和喝浓茶,不要吃过量的甜食,月经量少的女性应该多吃高纤维食物纤维素丰富的食物,这有注意调理经期,具有高纤维食物纤维素的食物有新鲜水果、蔬菜、燕麦、糙米等,这些食物可以润肠道,能改善便秘的作用,纤维素丰富的食物还能帮助女性朋友促进雌激素分泌的作用,能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是能改善月经不调的效果,还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

月经量少的女性还应该多吃具有蛋白质多的食物,能维持血红蛋白不被流失,还应该适当的补充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瘦肉、奶制品,能及时的补充经期流水的养分,可以经常的使用这些食物。大家都清楚做女性是很辛苦,但是这不是女性朋友忽视自己健康的借口,女性在简简单单的日常生活中就能能轻松治疗月经不调月经量少的情况,但是如果出现长期的月经量少,推迟,痛经,月经有血块等,很有可能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女性月经量少应少吃香蕉,那么应该多吃什么?女性可以在两餐之间可以吃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午餐和晚餐可以多吃些肉类、蛋、豆腐、黄豆等具有高蛋白食物,补充流失的营养和矿物质。

女性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自己血糖急速的上升,是有很好的稳定情绪的作用,但是血糖一担下降时,反而会造成极大的落差,会让情绪更加不稳定,在经期刻意的去吃甜食,不但不能改善的经期出现的不适症状,反而会使血糖更加的不稳定,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经期的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可以吃香蕉吗?

女性可以在两餐之间可以吃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午餐和晚餐可以多吃些肉类、蛋、豆腐、黄豆等具有高蛋白食物,补充流失的营养和矿物质。详细>>

月经量少可以吃香蕉吗

女性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自己血糖急速的上升,是有很好的稳定情绪的作用,但是血糖一担下降时,反而会造成极大的落差,会让情绪更加不稳定,在……详细>>

月经量少能吃香蕉吗 应该多吃具有蛋白质

女性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自己血糖急速的上升,是有很好的稳定情绪的作用,但是血糖一担下降时,反而会造成极大的落差,会让情绪更加不稳定,在……详细>>

月经量少颜色咖啡色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的月经量是20-60毫升左右。若低于20毫升,则属月经量过少。女子月经量的多少也会因人而异,一般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详细>>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5大食疗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会遇到的情况,有的女性月经周期特别长,有的女性月经量少,甚至两天就没有了,针对这种情况,医生建议,……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