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每天吃香蕉除了有减肥的作用外还有很多好处吗?

2017-03-28 16:24:42      

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香蕉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因为它的热量比普通水果要高,富含碳水化合物,事实上,在一些热带国家,香蕉是被用来当做主食吃的,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

而香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铁等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钾、镁等。钾离子有助于身体排出多余水分,让形体更显瘦。了膳食纤维,可加快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因此减肥期间,可以把香蕉当成早餐、作为下午加餐,或者运动前补充血糖的加餐。

除了减肥,吃香蕉还有很多好处:

每天吃3根香蕉,可能收获以下好处。

1、降低高血压:每日3根香蕉,其高钾元素而接近为零的钠元素比例,有助于显著中和饮食中高钠导致血压提升的不利影响。

2、增进心血管健康: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对心脏有好处,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冠心病风险。

3、防止贫血:香蕉亦富含铁元素,铁能促进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从而对抗贫血(血液中血红细胞或血红素缺乏),因此容易疲劳、脸色苍白或者呼吸气短的人群可吃。

4、改进消化:不少科普达人强行“辟谣”,称科学数据表明香蕉中的膳食纤维(约4g/根)并不足以达到通便的作用。但对许多人而言,实际生活表明,香蕉能调节消化,降低食物进入肠道的速度,从而改善便秘。

5、改善消化道:香蕉不会刺激肠胃,而且能够在腹泻后为消化道补充流失的矿物质,因此,香蕉也是婴幼儿最早使用的固态食物之一。

6、补充维生素:香蕉与橙子、草莓等一样富含维生素C,能满足一日所需的15%,维C是清除体内自由基的重要抗氧化剂,可避免人体细胞受损,保证血管健康,以及产生连接肌肉、骨骼和其他组织的胶原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吃香蕉的好处?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详细>>

每天吃香蕉的11个好处是

香蕉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平静神经系统。每隔两小时吃一根香蕉等高碳水化合物有助于控制血糖,避免压力型狂食症。详细>>

每天吃香蕉的好处是什么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及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经常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属于常见水果之一,口感酥软,所以特别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那么吃香蕉对我们都有什么好处呢?另外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着小编往下看……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