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在吃螃蟹可以吃香蕉吗

2017-03-27 13:47:24      

吃螃蟹是被当成一种很享受的事情的,因为螃蟹是有很鲜美的味道。而且螃蟹还能和其他的一些食物一起制作成更美味的食物,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螃蟹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这样就能让不同的人选择自己喜欢的螃蟹来吃。那么吃螃蟹可以吃香蕉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可以的。

刚吃螃蟹之后禁忌:

1、不能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一是因为茶水会冲淡胃液,不利于蟹的消化,二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使蟹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两种原因均不利于蟹的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2、不能与柿子同食:秋季蟹肥之时正是柿熟时,但二者不能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蟹、柿均为寒性,同食寒重则损伤脾胃。蟹最好也不要与葡萄、石榴、山楂、梨、苹果等同食。

3、不能与花生同食:花生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与蟹同食,易致腹泻。

4、不能与泥鳅同食:泥鳅其性温,而蟹其性冷,二者同食不利于健康。

看过上面介绍后对于吃螃蟹可以吃香蕉吗这个问题,大家应该都心里有数了。在以后再吃螃蟹的时候就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吃螃蟹。这样才能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对于身体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伤害。才是最健康安全的吃法。吃其他的食物也最好是保证饮食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可以压惊

知道吃香蕉也能减轻紧张情绪、舒缓压力吗?国外音乐界最近兴起了一股吃香蕉风,很多演员在演出前都会吃香蕉来“压惊”,以起到镇静的作用,避免演……详细>>

晚餐吃香蕉可以吗

香蕉含有的丰富天然镁元素,可有效起到松弛肌肉、放松身体之作用,因此能有效缓解失眠,促进人进入睡眠状态。不过,值得提醒的是,胃酸过多的人不……详细>>

经期可以吃香蕉吗

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感到身体有些不适,这与经期的饮食有关。有些朋友认为经期不可以吃水果,特别是香蕉。那么经期可以吃香蕉吗?详细>>

经期可以吃香蕉吗

专家指出由于香蕉富含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香蕉富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其中以钾的含量居多。详细>>

空腹可以吃香蕉吗

多食后可造成体液中的钾、钠比值的改变,特别是空腹时食用,使血液中钾大幅度增加。若血液中钾的含量高于正常浓度5.5毫摩尔/升时,会对人的心……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