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孕妇能用艾叶泡脚吗

2017-03-24 14:41:45      

既然艾叶泡脚有那么多的功效作用,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可以用艾叶进行泡脚吗?答案是可以的,孕妇也能用艾叶来泡脚。

艾叶有调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疗心腹冷痛,泄泻转筋的作用,对于久痢,呕吐,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疥癣等等都有很好的疗效,所以,如果孕妇脚部没有皮肤破损的话一般也是可以应用艾叶进行泡脚调理身体的。

虽然孕妇可以用艾叶水泡脚,但在孕早期建议不要使用也没必要泡。中期和后期可以用艾草包泡脚,除非医生判断身体寒湿很重的话就需要加入一些生姜,否则没必要加。而且每周泡1-2次即可,可以排毒,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泡完后注意不要受凉和吃凉饮之类的,注意保暖。

孕妇在孕期用艾叶洗澡也可以预防产后风,这是有科学根据的。艾条灸至阴穴纠正胎位不正,利用传统医学艾条灸至阴穴,对体表的输穴施以一定的刺激,可以疏通经络,调整气血,故灸后可使胎动增加,再辅以膝胸卧位,使成功率进一步提高。

所以,艾叶泡脚对于孕妇也是适用的,只要使用合理有度,对身体是有很好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用艾叶泡脚吗

既然艾叶泡脚有那么多的功效作用,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可以用艾叶进行泡脚吗?答案是可以的,孕妇也能用艾叶来泡脚。艾叶有调理气血,逐寒湿,温……详细>>

孕妇能用艾叶泡脚吗?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艾叶历来就在我国民间广泛利用,有的用它的治疗养病,有的用它来食用充饥,更有的用它作为辟邪驱毒的信物,用途非常广泛。其中,用艾叶泡脚也是一……详细>>

痛经能用艾叶泡脚吗

痛经能用艾叶泡脚。艾叶的特性是味苦、辛,性温。归肝、脾、肾经。功能主治:本品芳香、苦燥辛散,能理气血、温经脉、逐寒湿、止冷痛,为妇科要药……详细>>

经期能用艾叶泡脚吗

当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这是要泡到身体发汗,但必须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加葱白,有……详细>>

艾叶泡脚能助孕吗 艾叶泡脚要注意什么

艾叶是一种可以帮助治疗妇科疾病的中草药,只要坚持下去,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泡脚,宫寒症状就会有所缓解而达到助孕的效果。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