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是否能喝过期酸牛奶?

2017-03-23 14:05:05      

大家知道,大多数食品都有保质期的,特别是奶制品的保质期较短,需要尽快喝完。可是常常有很多人酸奶买多了没喝完错过了保质期,但是又不想浪费于是将就着喝完。酸奶属于发酵的一种产品,此不少人对于酸奶过期是否能喝的问题十分疑惑。

尽量不要喝过期的酸奶,处在保质期内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对于身体是有益的,当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来的,长时间放在常温下酸奶中的活菌也会死掉,那么过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会死掉,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义,但过期的酸奶中蛋白质以及钙质还是存在的。

如果说酸奶只是过期1-2天还是可以尝试着喝的,但过期很多天的话最好不要饮用。我们在购买酸奶的时候一定要买近期生产的,如果说打折的产品距离保质期时间比较短,可以少量购买,尽快喝完,一般商家会对保质期留有余地,并非到了保质期某种产品就真的不能再使用或者食用了,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应该避免使用过期产品。

过期的酸奶舍不得扔掉我们如何分别是否可以继续饮用呢,如果味道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是可以继续饮用的,但如果说发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说产生了霉菌、发出腐烂的味道等等异常情况下过期的酸奶是不能继续饮用的。

大家知道,喝酸奶主要就是喝里面的益生菌,但是日期久了,益生菌当然也就几乎没了,再去喝也没必要了。很多人购买酸奶时,看到酸奶口味很多就买很多,结果又喝不完,因此大家最好养成吃多少买多少的习惯,不要一次性购买很多,避免出现过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牛奶过期应该怎么办

酸牛奶过期了我们不要扔掉,因为酸牛奶是有作用的,它可以用于擦拭皮鞋以及擦拭地板,也可以用于去除衣服的污渍等,所以我们建议大家要多去酸牛奶……详细>>

酸牛奶过期应该怎么办

酸牛奶过期了我们不要扔掉,因为酸牛奶是有作用的,它可以用于擦拭皮鞋以及擦拭地板,也可以用于去除衣服的污渍等,所以我们建议大家要多去酸牛奶……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一小段时间没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对于过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鲜奶不会……详细>>

过期的纯牛奶能喝的吗?

牛奶的保质期究竟有多久?如果你有看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习惯的话,相信一定会发现牛奶的保质期并不统一。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预包装牛奶(这里指……详细>>

过期的牛奶还能喝吗

一般来说,食品的保质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这个时间一般是经过实验测定的,超过此期限,产品质量或者品质就可能发生变化,食品的保质期还与食品……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