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艾叶能治疗妇科病吗

2017-03-04 13:39: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

艾叶的功效有很多,其中最不可忽视的是,艾叶可以治妇科病,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经过专家的检验考察,艾叶治妇科病的效果是百分之九十的成功。

中医认为,艾叶性温,味苦、辛,功效为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祛湿止痒,安胎。主治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妊娠下血、胎动不安、月经不调、痛经、心腹冷痛、泄泻久痢、带下、湿疹、痛疡、疥癣。

此外,艾叶还可以治疗妇科病霉菌性阴道炎、痛经、妇女白带等妇科病。

因此,艾叶可以治妇科病是毋庸置疑的,不过大家有妇科病最好不要乱用药,还是先去看医生,取得医生的同意再自行用药哦。

艾叶怎么治疗妇科病

既然艾叶可以治疗妇科病,那么,艾叶怎么治疗妇科病呢?下面就介绍几种药方,可以方面有效治疗生活中一些小的妇科病哦。

1、治疗妇科病霉菌性阴道炎:

用水慢慢的熬煮,沸汤和渣盛在小桶里,再小桶上放点坐的东西直接在上面蒸半小时。要尽量把水煮沸,窗户关牢,人一定要出大汗才行。

2、治疗痛经:

先将当归、吴茱萸、肉桂、细辛水煎2次,煎液浓缩为糊状,混入溶于95%酒精适量的乳香、没药液,烘干后研细末,加樟脑适量备用。于月经前3天取药粉5克,用黄酒调成稀糊状,外敷肚脐上,再用胶布固定,药干则调换1次,月经后3天取下。每月1次,连续使用,直至痊愈为止。

3、治疗月经不调:

失笑散20克,当归、赤芍、木香、白芍各15克,红花10克,益母草、山楂各20克,姜汁、黄酒适量。诸药共研细末过筛备用。用时取药末适量,以姜汁、黄酒适量,调成稀糊状,分别填于肚脐窝内或子宫穴上,外用纱布再用胶布固定,每天换药1次。

4、治疗闭经:

柴胡、香附各100克,益母草200克,黄酒适量。将上药共研细末,贮瓶备用,用时取药末20克,以黄酒调成稀稠状,敷于肚脐窝内,以纱布覆盖,外用胶布固定,再加热敷,每天2次,每次30分钟。

5、治疗妇女白带:

取艾叶5%煎汤去渣,鸡蛋2个放入汤内煮后吃蛋喝汤,连服5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水的功效 能治妇科病吗

艾叶的主治: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详细>>

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

很多女性朋友在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痛不欲生,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服用艾草治疗,对痛经是有很好的疗效,分别取艾叶、黄芪各12克,少量的肉桂……详细>>

艾叶可以治 妇科病吗?

艾叶具有温经止血和散寒止痛的效果,可以用于临床上治疗经行腹痛和娠下血、止血安胎和调经止痛疾病,确实是治疗女性妇科疾病的良方,艾叶对于妇科……详细>>

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

艾叶具有温经止血和散寒止痛的效果,可以用于临床上治疗经行腹痛和娠下血、止血安胎和调经止痛疾病,确实是治疗女性妇科疾病的良方,艾叶对于妇科……详细>>

艾叶如何发挥作用跟妇科病斗争?

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没有做好卫生,或者是私生活不洁等情况,引发尿道疾病感染,尿道感染的女性朋友可以取艾叶、辣蓼各10克、车前子80克左……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