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情人节为爱下厨 爱情有浪漫也有烟火气息

2017-02-14 09:55:11      家庭医生在线

共度晚餐向来是情人节的标配,今年也不例外。不过我要与大家分享的,不是餐厅的推荐,而是自制晚餐。因为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无论多么甜蜜幸福,总归少不了烟火的气息。所以,这个情人节,不妨为爱下厨吧。

鱼水之情:鲫鱼白玉汤

鱼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里。”水说:“我能感觉得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里。”人世间的爱,无非就是鱼与水之间的情感。这道汤寓意了情侣间水乳交融的感情。

【材料】鲫鱼2条、豆腐1盒、葱、姜、盐、胡椒、鸡精。

【做法】鲫鱼开膛去内脏,去鳞去鳃,洗净后,用盐和料酒稍腌待用。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块待用。铁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在鱼上撒上些许葱、姜后,再加入5碗左右的水。加盖,烧开后用猛火煲10分钟后,换小火煲40分钟。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和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比翼双飞:红酒鸡翅

红酒,最浪漫的酒;鸡翅,最诱人的美食,当红酒邂逅鸡翅,一道美味而浪漫的红就鸡翅就诞生了。无论是红酒的浪漫,还是鸡翅的“比翼双飞”,红酒鸡翅都是最适合情人节食用的美食。

【材料】鸡中翅、红酒、冰糖、生抽、生姜、盐、八角、食用油

【做法】

1、将鸡翅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焯一下以除去血水

2、用中小火温锅,放入一点油和冰糖,将冰糖炒至红褐色

3、放入鸡翅上色,然后倒入红酒,加入盐、生抽、姜片、八角和适量清水

4、用中火烧15~20分钟后,转大火收汁即可

水晶之恋:玫瑰布丁

晶莹的玫瑰布丁,如朵朵玫瑰在盘中绽放。流转的色泽,润滑的口感,甜蜜的味道,让人想到相恋是那般美好。

【材料】干玫瑰花20g、玫瑰花酱2茶匙。琼脂4g。

【做法】琼脂剪小段,用冷水浸泡至软;玫瑰花冲入800ml开水,泡玫瑰茶汤待用;泡软的琼脂放入锅中;加入泡好的玫瑰茶汤;加入适量玫瑰酱。小火加热,一直搅拌至琼脂完全融化;温度稍降之后,将溶液倒入布丁模具,送入冰箱冷藏定型。

美食,因为爱情而浪漫;爱情,因为美食而知足。情人节,为TA下厨,一起共度一顿甜蜜晚餐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 情人节晚餐 情人节美食

教你自制情人节浪漫晚餐 虏获爱人的心

2月14号情人节吃什么好呢?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少不了,不过你是选择和他到外面餐厅吃呢?还是在家里亲手下厨呢?相信在家自制情人节晚餐的乐趣……详细>>

情人节晚餐吃什么

原料:意大利干面条120克,鱼肉80克、虾仁30克、目鱼30克、青椒30克、洋葱20克,葱10克、蘑菇10克、大蒜1只。详细>>

巧克力也有含义 情人节你送的对吗

公元三世纪起开始,2月14日就赋予了浪漫的代名词——情人节。情人间除了送花,巧克力却有着高于食物的定义,被赋予了更多的是浪漫和爱的内涵。……详细>>

七夕情人节——爱情食谱共度良宵

每一个爱情故事都是一道美味,这些食物既不是为美食家准备,也不是给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看,它是一本专门的“爱情食谱”,不仅具有促进感情、维系……详细>>

情人节意乱情迷夜 浪漫大餐助多巴胺up

2月14日情人节浪漫夜,除了在餐厅品尝浪漫大餐,亲手做菜给最爱的TA吃可谓更为珍贵。一杯红酒,一首浪漫情歌,full of love的食……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