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可乐姜汤能治感冒吗?盘点治疗感冒的7个小偏方

2016-12-14 07:09:53      家庭医生在线

可乐姜汤可以治感冒吗?在各种治疗感冒的方法中,有哪些靠谱的小偏方?下面,我们收集了7个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的偏方,希望对大家有用。

可乐姜汤可以治感冒吗?

可乐姜汤等偏方可以用于治疗早期的风寒感冒,在感冒时可以尝试一下。可乐的成分中含有咖啡因,部分感冒药也含有咖啡因。咖啡因能缓解感冒症状。而姜则具有疏风散寒等功效。如果受到风吹雨淋、风寒侵袭时,及时服用姜汤,具有治疗的效果。

治疗感冒的7个小偏方

1、 饮姜茶疗法: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2、 绿豆15克,生姜3片,葱白1根,萝卜片30克,大枣4个。加水适量,煮至绿豆开花熟透,趁热服发汗,治愈为止。此方适用于风寒感冒。

3、 人参+苏叶+葛根+前胡+半夏+茯苓+陈皮+甘草+桔梗+枳壳+木香+生姜+大枣,用水煎服,主治感冒、咳嗽、痰多。

4、 鱼腥草+蜂蜜,榨汁,主治感冒、发烧、咳嗽、咽喉疼痛。

5、 荆芥 10 克,紫苏叶 10 克,生姜 15 克,红糖 20 克。水煎服,每日两次。解表散风、理气宽胸。主治风寒感冒、头痛、咽痛。

6、 桑叶 6 克,白菊花 10 克,竹叶 10 克,薄荷 6 克,淡豆豉 10 克。水煎服。散风清热。主治风热感冒、发烧头痛。

7、 金银花 15 克,竹叶 9 克。桑叶 6 克,甘蔗 100 克,白糖 20 克,白萝卜 120 克。水煎服。清热解毒、消炎止痛。主治感冒发烧、咽喉疼痛。

提醒:在感冒早期,可以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民间偏方治疗,但在自治无果的情况下一定要去医院看病。很多病的早期都表现为感冒症状,如禽流感、非典等传染病,因此在自治无果的情况下一定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及早发现病症,及早解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都可以喝姜汤治疗吗 怎么熬姜汤治感冒

人们常说,感冒了就喝一碗热热的姜汤,喝完后捂着被子睡一觉,然后出一身汗病差不多就好了。然而,感冒并不都是一样的,感冒有风寒感冒、风热感冒……详细>>

老人感冒需警惕并发症 治疗感冒试试7个小偏方

老人上了年纪,全身许多脏器和系统的功能逐渐衰弱,身体的抵抗力相对来说比较差,因此在春夏交替的时候比较容易感冒。而老人感冒后如果不注意治疗……详细>>

喝姜汤能治感冒吗?姜汤也要对症喝

姜汤的主角是生姜。姜,既可作烹调佐料,也可供药用。虽然不是包治百病,却也的确是一味良药,对多种疾病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生姜具有发汗解表、……详细>>

姜汤虽能驱寒治感冒 但切勿滥用

姜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可以驱寒治疗感冒,但是感冒的病症类型有很多,姜汤并不能治疗所有感冒,不能够滥用,否则给身体健康造成……详细>>

可乐能缓解疲劳治感冒?喝可乐竟然有6大好处

对于可乐,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味甜、含咖啡因且不含酒精的碳酸饮料,非常流行。那么,喝可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