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宜清淡 推荐5大食疗方

2016-10-01 07:44:5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患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好?如何来调理?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患者除了接受积极的治疗之外,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并且,有些食疗方是有助于治疗子宫肌瘤的。

子宫肌瘤食疗方法

1、山楂木耳红糖

需要食材:山楂100克,黑木耳50克,红糖30克。

制作方式:准备好的山楂放入水中煎约500毫升后再去渣,再放入已经泡发好的黑木耳用文火煨烂,最好再加入红糖即可食用。

功效:山楂木耳红糖煎具有活血散瘀,健脾补血的作用,除了能够预防子宫肌瘤之外,对于已经患有病症的患者也能起到治疗的作用。

2、桃红鳝鱼汤

需要食材:桃仁12克,红花6克,鳝鱼丝250克。

制作方式:把桃仁、红花加水煎汁后去渣后备用,再将鳝鱼丝油略爆炒后加鲜汤及药对同煮,同时放入生姜、酒、葱、味精少许煮成汤,喝汤吃鳝鱼丝。

功效:桃红鳝鱼汤有着活血消瘤,补肾养血的功效,除了子宫肌瘤患者适合食用之外,一些经血有块,经血不畅的女性也可以食用。

3、山药核桃仁蒸鸡

需要食材:山药40克,核桃仁30克,母鸡1只。

制作方式:山药去皮后将其纵切成长约10厘米的薄片,然后把核桃仁洗净后备用;再把母鸡1只去爪,剖开背脊,抽去头颈骨(留皮),下沸水锅焯水洗净血秽。然后将鸡腹向下放在汤碗内,加黄酒50毫升,精盐适量,鲜汤1000毫升,山药,核桃仁,将水发香菇25克,笋片25克,火腿片25克摆在鸡面上,随即上笼蒸2小时左右,待母鸡酥烂时取出即成。

功效:山药核桃仁蒸鸡可补气健脾,活血化瘀,适于子宫肌瘤,证属脾肾虚损,气血不足者。

4、桃银蚌肉汤

需要食材:鲜河蚌肉50克,桃仁10克,去壳银杏15克。

制作方式:将准备好的所有食材放入水中炖熟,然后便可直接喝汤吃蚌肉、桃仁、银杏,同时还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作料调味。

功效:桃银蚌肉汤具有活血去瘀,软坚散结的作用,对子宫肌瘤的预防以及治疗都有着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一些由经多出血量不大的女性也适合食用。

5、益母陈皮蛋

需要食材:益母草30克,陈皮9克,鸡蛋 2枚。

制作方法:将鸡蛋洗净,与益母草、陈皮一同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炖煮至鸡蛋熟透。将熟鸡蛋捞出,去壳后放回锅中炖煮 5分钟即成,可食蛋饮汤,患者可于月经前的5~6天开始服用,每日服1剂,直至月经来潮。

功效:此方具有行气导滞、化瘀敞结的功效。

下面,我们再来看下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2、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5、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不宜过于精致,在日常中,大部分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于术后卧床的病人,吃粗纤维食物能起到增强胃肠运动的功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饮食 子宫肌瘤食疗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推荐子宫肌瘤食疗方法

女性患子宫肌瘤吃什么食物好?如何来调理?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患者除了接受积极的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

子宫肌瘤一般是由于雌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近来发现食疗对于子宫肌瘤的防治有了一定的作用。那么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是什么呢? 子宫肌瘤的食疗方……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宜忌 子宫肌瘤日常护理指南

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的。如果子宫出现问题,不仅影响女性健康,也会影响夫妻生活品质,因此拥有一个好的子宫,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渴……详细>>

子宫肌瘤的饮食宜忌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不要乱吃,这5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子宫肌瘤是35岁以后中年女性经常会得的一种妇科疾病,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在得了子宫肌瘤以后,如果满足手术的条件,就要通过手术把它切除,如果……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