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黑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足

如何挑选牛油果?谨记5个“看”

2016-10-02 07:54:47      家庭医生在线

牛油果是一种很高大上的水果,价格不便宜,味道比较奇特,完全没有甜美多汁和清脆的水果属性。因此,对于牛油果,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则完全无法接受。如果你是喜欢吃牛油果的人,下面就来学习下怎么挑选到好的牛油果吧。

怎么挑选牛油果?

1、看颜色

买的时候别买太青的,中等颜色,然后放几天颜色就会变深,等到变深色了之后就可以吃了。如果买了深色的,那么回家就尽快吃掉,也不能放太长时间。

2、看表皮

虽然牛油果的表皮是坑坑洼洼,有小疙瘩的那种。但是挑选的时候也要注意看,有没有破损,有没有割裂的地方,都要看一些。

3、摸摸看

轻捏牛油果表面,有弹性的为最佳。如果捏进去了没有弹出来,那就是老了的牛油果。不新鲜的不要买,还是买了新鲜的回家放几天。

4、看果柄

牛油果上边有一个柄,如果拨开里面是黑的,那这个果子就不能选了,时间太长不新鲜。如果里面是黄色的,比较新鲜,这样的果子可以选。

5、看整体

最后就是整体的检查了,看表面有没有腐烂变质的位置,轻捏没有大的坑,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新鲜的牛油果了,可以放心购买。

小贴士:当牛油果没有了鲜绿的颜色,开始逐步变黑,手轻捏有微软的感觉的时候,便可以开始食用牛油果了。牛油果用刀切开,里面是嫩嫩的黄绿色,很清淡的颜色。没有黑斑是最佳状态的牛油果。

下面再和大家介绍下几种牛油果的吃法:

1、 牛油果沙拉:番茄,洋葱,香菜,牛油果切丁,加橄榄油和美国沙拉醋调味,最后洒点盐和胡椒粉。几分钟搞定。美味沙拉且超简便。(如不喜欢洋葱的辛辣,可换成西芹丁);

2、 牛油果汤:清水放入捣碎的牛油果,水开后放盐,胡椒粉和香菜末。起锅。喜欢浓重口味的可加一点番茄酱一起煮开;

3、 牛油果奶昔:去皮,切成小块,加些冰块牛奶或香蕉苹果等,放入打汁机里制成奶昔;

4、 牛油果酱:把果肉切成小块,用少量橄榄油在锅里炒一下,放盐和蒜粉调味。用面包蘸吃或抹面包/三明治;

5、 牛油果沾芥末:牛油果对切,去掉核,皮向下,装在盘里,在果核留下的洞里,加点儿酱油和芥末,吃的时候,拌匀芥末酱油,用勺子舀下一小块,蘸着酱油汁吃即可。

现在,对于怎么挑选牛油果,怎么吃牛油果,大家都清楚了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油果 牛油果的吃法 怎么挑选牛油果

牛油果可护肝美容 分享6种花样吃法

牛油果是一种比较高冷的水果,虽然营养价值丰富,但价格并不便宜,口感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而且,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牛油果要怎么吃。下面,和……详细>>

牛油果有4大营养价值 牛油果怎么吃更美味

在近年来的市场上,牛油果成为了很多人所青睐的营养食物之一。不过,很多人对牛油果仍然会感到陌生。这种食物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应该怎么吃呢?接……详细>>

多吃牛油果可美容护肤 细数5个好处

周末朋友送来几个牛油果,并娓娓而谈它的好处,小编不由得一愣,原来这其貌不扬的牛油果营养价值那么高。虽然牛油果的味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详细>>

牛油果如何选购?教你3种家常吃法

牛油果是很多人并不熟悉的水果,而这种水果被称为粮食水果,由此看来牛油果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那么,要怎么吃牛油果呢?如果你对这种水果还不够……详细>>

牛油果和西瓜能一起吃吗?牛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饮食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所以大家对饮食的关注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因此现在的人对食物都有更高质量的追求。不仅在营养均衡方面有了新的要求,对于……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