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女性经期能喝普洱茶吗?还需避开冲泡误区

2016-09-27 07:42: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可以喝普洱茶吗?普洱茶是我国有名的茶叶,也是很多人都喜爱的。我们都知道在经期是需要忌口的,有些食物在来月经后是不能吃的。那么,在经期是否可以喝普洱茶呢?

普洱茶的简易泡法

将普洱茶叶置入滤杯中,5克左右(铺满杯底,略高)。

将才煮开的沸水注入滤杯中,盖末茶叶。

片刻,拿出滤杯,弃去第一道茶水。

再次注入沸水,盖末茶叶,盖上杯盖,静置20秒左右。

打开杯盖倒置,取出滤杯,稍稍滴去茶汁,至于杯盖内。

一杯香浓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在享用之余可别忘了滤杯中的茶叶,千万别将弃了,普洱茶是非常耐泡的,在将喝完第一道时,您可以将滤杯放回茶杯中,同样再次注水,盖上,静置小会儿,第二杯普洱茶又泡好了。

普洱茶的冲泡误区

冲泡普洱茶的水温在90℃以上,茶的香气和滋味才会更明显。但水不可反复烧开,反复烧开的水中会有大量盐类析出,析出的盐类会悬浮在水中,形成白色的浮渣。

烧水过程中水不断蒸发,每烧开一次,盐类的浓度就增加一次。这些不溶解的盐类本身就口感极差,有些甚至会与茶叶成分发生反应,影响茶汤口味。

有些金属元素,比如铜、铁,在多次烧开的水中浓度增加,它们与茶叶的有效成分——茶多酚发生反应,破坏香味。

而且,反复烧开的水含有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会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最后,为大家解答一下经期是否可以喝普洱茶吧。

女性经期能喝普洱茶吗?

普洱茶功效很多,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常喝能调整身体状况。但是女性在生理周期不建议喝普洱茶。每个月经期来临时,都会消耗不少体内的铁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应该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铁质。

茶叶内含有50%以上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减轻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不利于身体健康。

并不是女性在生理周期仅不能喝普洱茶,在茶叶内(除部分花茶)含有50%以上的鞣酸,都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还有不少茶是女性不能喝的,因此在经期一定要牢记。此外,需注意女性除了在生理周期外,在孕期,临产期,哺乳期,更年期也不宜喝茶,这些周期都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由此看来,普洱茶虽然对女性有好处,但是在经期不宜饮用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常喝普洱茶可降血脂减肥?喝普洱茶注意这些禁忌

我国饮茶的习俗历史悠久,至今仍然很受大家的喜爱。与此同时,茶叶的种类也有很多,每种茶叶都极为受欢迎。今天,想要为大家科普的是关于普洱茶的……详细>>

降脂减肥抗癌 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在我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品,并且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普洱茶具有减肥的功效,女性朋友会饮用的较多。不过,你喝普洱茶的方法是否真的……详细>>

能喝的“古董” 普洱茶的市场前景乐观吗?

普洱茶的市场前景乐观吗?普洱茶在我国是有名的茶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然而现如今饮茶的人越来越少了,普洱茶的市场前景是否会好呢?下面为大家……详细>>

教你如何喝普洱茶轻松减肥

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喝普洱茶可以减肥,不过想要真正的起到减肥的作用,喝普洱茶是有所讲究的。今天,就来一起具体了解了解怎样喝普洱茶可以起到……详细>>

女性经期能喝豆浆吗?

女性经期能喝豆浆吗?豆浆的营养价值是我们所熟知的,并且也有很多人喜欢喝。作为女性来说,经期是需要忌口的,是否也可以喝豆浆呢?下面为大家解……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