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人日常养生保健吃什么?10类食物最养肾

2016-07-18 06:58: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男人吃什么能养肾呢?养肾几乎是每位男性日常养生保健中最必不可少的,而养肾的方法有很多,哪种才适合男性朋友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10类可以养肾的常见食物,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10类最养肾的食物

大蒜:新鲜大蒜具有很强的抗炎属性,还可降低胆固醇,是益肾饮食的最佳选择之一。大蒜还是强抗氧化剂。研究证实,定期食用还有助于抗癌。

羽衣甘蓝:西兰花、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有益肾功能的营养素。并且,这类蔬菜含钾量相对较低,有助护肾。其中,羽衣甘蓝含铁量最高,同时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钙,护肾作用最好。

蛋清:蛋清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助提高整体健康水平。蛋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低钾低磷多铁,有助肾脏保持最佳状态。

橄榄油:研究发现,在以橄榄油取代黄油等食用油的地区,心脏病、癌症和肾病等发病率都明显更低。橄榄油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减少动脉炎症。

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有助抵抗炎症的化合物,而且含钾量相对较低,是保护肾脏的完美零食。

沙丁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男性胆固醇代谢最容易紊乱,使其遭受高血压、高血脂、中风等顽症侵袭的机会更多。欧米伽3脂肪酸对心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秋刀鱼、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等,这些鱼可替换着吃,一周最好吃两次。

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番茄红素能保护前列腺组织。此外,有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对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等癌症有显著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营养素,因此西红柿最好熟着吃。

牡蛎、瘦肉等富含锌的食物:男性每天摄入锌15毫克,这是因为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此外,锌同时也负担着保护前列腺的重任。含锌较为丰富的食物有水产品(尤其是贝壳类海鲜,如牡蛎、虾等)、瘦肉类、动物内脏、坚果等。但水产品和动物内脏易富集重金属,不宜多吃。

黑木耳:现在研究表明,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

黑豆:有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还含有核黄素、黑色素。对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美容养颜有帮助。

男人养肾不如就试试以上10类食物吧。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什么养肾 养肾的食物 养肾吃什么

吃什么食物能够养肾护肾?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养生保健的意识逐渐增加,肾脏作为人体代谢废弃物的器官,如何保养肾脏成为很多网友关注的问题。吃什么食物能够……详细>>

冬季最耗肾气 养肾该吃什么好

冬季养肾吃什么好?冬季主养肾,而冬季寒冷也最耗肾气,因此对男性来说,冬季多吃一些养肾食物最滋补。冬季养肾究竟该吃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饮食不当伤肾脏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提起养肾我们总是会将目光投向男性,其实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也会出现肾虚,肾寒等情况,对于女性来说,养肾同样重要。那么,女……详细>>

日常养肾 这些伤肾食物千万别吃

养肾一直都是我们极为关心的话题,尤其是上了年龄的中老年人。想要更好的养肾,不仅要注重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也是极为重要的。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男人日常保健 从饮食做起

现如今,不仅女性注重养生,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们也可以注意保健了。对于不同人群来说,养生保健的方法也是不同的,男性会有独属于男性的养生保健……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