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五款女士冬季养生茶 祛寒保暖又滋补

2016-01-25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喝茶不仅可以有效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水分,选对茶还会起到驱寒保暖又滋补的功效,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五款适宜冬季饮用的养生茶。

一、牛奶红茶

原料:取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

做法: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

功效:每天早上喝一次牛奶红茶,可有效地补充气血,强身健体。或是泡黄芪红茶也不错,取黄芪15克,红茶3克。把黄芪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约15分钟。放入红茶后,再一起煮约5分钟,即可饮用。

二、红枣茶

原料:每次用红枣10-15颗最好。

做法:把枣皮切破,放在茶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饮,常服有健胃滋补作用,是老少皆宜的良疗饮料。

功效: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红枣含糖类、有枣含糖类、有机酸、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和c。性平,味甜醇,能补脾胃,用于脾胃虚弱。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

三、菊花茶

原料:菊花茶一般用杭白菊或贡菊,选五朵菊花、十几颗枸杞。

做法:加入适量沸水,可以冲泡饮用一天,最后把菊花和枸杞嚼碎咽下。

功效:阴虚体质的人热象比较明显,但不是真的体内热盛,而是因为阴虚不能制火,所以冬季尤其要注意养阴补水,推荐枸杞菊花茶。

四、金桔柠檬茶

原料:金桔2~3颗,柠檬半个

做法:取金桔2-3颗切开待用,柠檬半个取汁,然后用开水冲泡,加入喜欢的红茶即可,还可以适当放点冰糖。

功效:金桔带着清香的酸味,已经完全成熟了的金色小金桔却带着格外香甜的味道,配合柠檬的酸味,相信金桔配合柠檬,一定能在带给大家酸甜清爽口感的同时,用丰富的维生素C为大家抵抗感冒的侵袭。

五、玫瑰普洱茶

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

做法:现将普洱茶放入茶碗中,注入开水。第一泡的茶倒掉不喝,加入玫瑰花,再注入开水冲泡。待茶汤放凉一些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一般人都是喝菊花普洱茶,其实玫瑰花也可以和普洱茶搭配,而且气味芳香更加怡人,具有疏解胸闷、气烦的心情。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

现将普洱茶放入茶碗中,注入开水。第一泡的茶倒掉不喝,加入玫瑰花,再注入开水冲泡。待茶汤放凉一些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功效:一般人都是喝菊花普洱茶,其实玫瑰花也可以和普洱茶搭配,而且气味芳香更加怡人,具有疏解胸闷、气烦的心情。

冬季喝茶功效多多,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冬季养生茶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喝什么茶好 冬季养生茶 养生茶

冬季养生茶:教你做八道冬季保健茶

萝卜茶。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食盐适量。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少许食盐,再将茶叶用开水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日2次,不拘……详细>>

冬季女性养生茶推荐 暖身又养颜

冬季寒冷,女性体质虚寒,在冬季更要注意保健养生。除了饮食外,喝茶也是一种进补的好方式,不但驱寒暖身,还滋补养颜。哪些茶适合冬季喝呢?我们……详细>>

春天适宜常喝哪些养生茶? 增强体质远离疾病

春季春暖花开、大地回春。然而人们在享受春的气息时,各种病菌也随之复苏,等待着一切时机准备侵袭着人的身体。因此,人们在春季要谨防春季常见疾……详细>>

冬天喝什么茶好 推荐7款冬季养生茶

“茶”自古以来就是养生的上品,每天喝上两杯茶,可调五脏,清血液,活血管,抗衰老、祛毒素。冬天喝什么茶好?冬季寒冷干燥,一杯热乎的茶,不仅……详细>>

男性喝茶养生 这6款最适合秋天饮用

喝茶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很多男性朋友喜爱的养生方式。不过,季节不同,茶的选择也要有所不同。下面,和大家推荐6款适合男性在秋天饮用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