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女性可多吃红糖 美容养颜

2015-08-11 09:17: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民间有女性经期喝红糖水的习俗,其实红糖还有其他的功效哦。女性吃红糖还可以美容养颜,这个作用是否是你意想不到的呢?今天,就来具体了解了解红糖美容养颜的作用吧。

女性吃红糖可美容养颜

人体通过新陈代谢,有用的物质被吸收,同时也产生一些废物和毒素,环境中的汽车废气、大气污染、农药和化学物质对环境的污染、化学药品的毒副作用、食品添加剂的应用等对人体的“无限”干扰,都形成了外来之毒。毒素聚积在体内长久后身体就会出现疾病;毒素聚积在皮肤细胞中,则形成问题皮肤,如色斑、暗疮、失去弹性、干燥等。解决问题皮肤的关键就是对细胞进行排毒,红糖中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从源头阻止黑色素的生成。

安全有效。红糖排毒原理取自千百年前的美容古方,经过日本研究人员对红糖天然成分及药理进行分析,发现从红糖中提炼的天然成分“糖蜜”具有排毒美白的功效。

治本。由于红糖能够进入有毒细胞内,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同时,“糖蜜”的强抗氧化功能能够对受损细胞进行彻底修护,还原健康细胞。

那么,红糖怎么吃最好呢?

红糖的吃法

呈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无杂质,其水溶液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为优质红糖,结块或受潮溶化为次质红糖;溶化流卤,有杂质,糖水溶液中可见沉淀物或悬浮物为劣质红糖。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要发挥红糖的这些功效,吃法上也很有讲究:红糖煮荷包蛋,可以使鸡蛋和红糖的营养互补,让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着积极作用;红糖泡人参,则有调理气息,改善低血压的作用。

最后,再来了解了解红糖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吧。

红糖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糖+牛肉:腹胀。牛肉与红糖不能同食。牛肉是一种大众化的肉食,补益作用较强,营养成分容易为人体所吸收,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但与红糖同食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腹胀。

红糖+松花蛋:引起中毒。松花蛋不宜与红糖同食。皮蛋的有效成分容易和红糖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变性沉淀物,并且有一定的毒性,因此,是不可以一起吃的。

红糖+牛奶:营养价值降低。喝牛奶时不宜加红糖。红糖中的草酸会使牛奶蛋白质发生变性,引起消化功能失调,甚至阻碍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从而发生“牛奶性贫血”。所以喝牛奶时不要加红糖,但可以适量加些白糖或冰糖调味。

红糖+生鸡蛋:引起中毒。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女性吃红糖美容养颜,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红糖鸡蛋好处多多

女性吃红糖鸡蛋有什么好处呢?红糖鸡蛋虽然是民间的美食之一,不过对女性朋友来说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的。今天,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女性吃红糖鸡……详细>>

老人多吃红糖不虚身子

人们常说,“女人不可百日无糖”。其实,对于所有老人,尤其年老体弱、大病初愈的老人,红糖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详细>>

女性吃红糖好处多 红糖搭配什么食物更好?

很多女性都会有在经期喝红糖水的习惯,红糖对女性来说有很多好处。不过,红糖并不局限于泡水饮用,红糖还可以和其他的食材搭配,会有更多的好处。……详细>>

红糖生姜水健脾暖胃 女性冬季吃红糖4好处

我们常听说:“红糖是个宝,疾病全赶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如此。在冬季将红糖好好利用起来,会对身体起到意想不到的补益哦。详细>>

多吃红糖助老人延年益寿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