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心塞怎么办? 橘皮莲藕是天然顺心丸

2015-03-26 08:00:0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生活中总能遇到不顺心的事,这时不妨吃些顺气的食物,给大家推荐了以下几种食物。

橘皮:可以把橘皮洗净晾干,这就是中药的陈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的作用。可同茶叶一起泡水喝,也可单独泡水喝,味清香,可提神、通气。将干橘皮泡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做菜时也可以放几片,解腻开胃。

白萝卜:通气消食,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解毒生津,和中止咳等。萝卜可以炖在粥里,也可和酸梅一起煮萝卜酸梅汤。

山楂;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食积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跳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或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莲藕;健脾和胃,通气,养心安神。莲藕炖排骨、凉拌莲藕都不错。

木瓜;木瓜不仅可助消化、健脾胃,还能够帮助顺气。木瓜牛奶、银耳炖木瓜、木瓜炖排骨都是不错的选择。

玫瑰花;可单独将玫瑰花泡茶喝,将玫瑰花插在居室也有顺心作用。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嗝怎么办?橘皮泡水治宝宝打嗝

新生儿打嗝多为良性自限性打嗝,没有成人那种难受感,“打”一会儿就会好。当然,对新生儿打嗝也应该以预防为主。小儿在啼哭气郁之时不宜进食,吃……详细>>

鲜橘皮和陈皮一样吗?鲜橘皮可以泡水喝吗

冬天是橘子当令的时节,经常看到有人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一洗,用来泡水喝,认为这样有利于健康,以为鲜橘皮跟我们平常泡水喝的陈皮是一样的,鲜……详细>>

居家自制橘皮泡水 BB打嗝妈们不忧

打嗝是因为横膈膜突然用力收缩所造成,是很常见的情形。成年人时常出现这情况,BB当然也不例外。虽然短时间无碍,但妈们少不了忧心。详细>>

橘皮养生粥的来历

顺气,健胃,化痰,止咳,适用于脾胃气滞,脘腹胀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咳嗽多痰,胸膈满闷。详细>>

鲜橘皮泡水喝的危害

不能用鲜橘皮代替陈皮泡水的另一个原因是,鲜橘皮表面有农药和保鲜剂污染,这些化学制剂有损人体健康。近年来,为了防止橘子树遭病虫害,从开花到……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