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盘点10种坚果不同的营养功效

2014-08-07 08:00:00  21cn生活频道    转载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等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的坚果有:核桃、花生、南瓜子、开心果、板栗等等,这些坚果都有不同的功效,下面一起来看看常见的10种坚果不同的功效。

1、核桃:抗氧化之王,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但是核桃并非是补脑的最佳补品。

2、南瓜子:可防前列腺病;南瓜子+蜂蜜:将南瓜子炒熟后研成粉末,用蜂蜜调服,可驱蛔虫。

3、葵花子:常嗑食葵花子对预防冠心病、中风、降低血压、保护血管弹性有一定作用。但是患有肝炎的病人最好不吃葵花子,因为它会损伤肝脏,引起肝硬化。

4、松子:滋润皮肤,延年益寿,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5、杏仁:杏仁一般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杏仁富含的膳食纤维元素对降低人体的胆固醇、三高人群都具有很好地帮助作用;苦杏仁有微毒性(冲泡时需高温热开水冲泡,以去毒性)

6、开心果:心脏之友,开心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是健康的明智选择。

7、板栗:肾之果;栗子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栗子不能一次大量吃,吃多了容易胀肚。

8、花生:有抗结核作用;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

9、榛子:有补气健脾明目等功效;每天在电脑前面工作的人群多吃点榛子,对视力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10、腰果: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不过腰果热量较高,多吃易致发胖。

需要知道,坚果虽然好吃,但也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大家都爱这4种坚果 坚果有什么营养功效?

到了春节,坚果类食品是我们招待客人很受欢迎的食物了,餐桌上,电视机前,还是围着火炉家长里短,捧着坚果边吃边聊是一件十分兴奋的事情。坚果含……详细>>

各类坚果功效各不同 什么时候不能吃?

在什么时候不能吃坚果呢?坚果的种类有很多,受到人们的喜爱。不过,吃坚果也会有禁忌,需要注意哪些时候不能吃,以及哪些人不宜吃。在这里,就来……详细>>

春节备年货须知:盘点各类坚果食用功效和禁忌

春节的零嘴儿一定少不了坚果,但是各类坚果也不能不加区别的吃,了解各类坚果的选购方法和食用禁忌,才能避免春节假期吃出健康问题。详细>>

7种常见坚果各有好处 不宜吃炒焦的坚果

坚果的种类繁多,并且每种坚果的味道也所不同,所以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与此同时,各种坚果的功效和作用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详细>>

7种常见坚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夏天该如何选购坚果

坚果的营养丰富,不同的坚果对我们有不同的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夏天要如何选购坚果,如果选购出现误区就会引起上火的不适症状。在这里,为……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