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

2014-05-14 11:02: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

  鸭肉的功效:

  鸭肉能治疗脾虚水泛,按之凹陷不起,面色黄滞,食欲不振,小便短少。

  鸭肉对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大便秘结、贫血、慢性肾炎、咽干口渴者适用。

  孕妇能吃鸭肉吗?

  孕妇能吃,鸭肉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产妇能吃鸭肉吗?

  能吃。

  生完孩子吃鸭肉可有助于产后恢复。

  婴幼儿能吃鸭肉吗?

  能吃。

  鸭肉还有各种微量元素,这些元素在生长期需要量很大,宝宝吃鸭肉可以有效地补充到这些微量元素。

  从中医理论上来说,鸭肉性质偏凉,最适合夏秋季节食用,容易上火、燥热、咽干口渴的宝宝可以用鸭肉起到清补作用。

  正在腹痛、腹泻、感冒的宝宝不宜食用鸭肉,以免加重病情。

  选购攻略

  “一看”宰杀处的刀口:如果是宰杀的活鸭,因为鸡鸭挣扎的缘故,刀口就不会很平,而且因心脏跳动而产生血液浸润的情况。

  “二看”眼球:眼球饱满,眼睛色泽明亮,眼睛还呈全开或半开状说明是新鲜的。如放久了或已经变质,眼睛会凹陷下去,如果是病死的,眼睛很浑浊。

  “三看”鸭蹼:新鲜的鸭蹼有弹性,用手指触压能很快反弹回来,表面饱满且有光泽。放置长久的鸭蹼则是干缩无弹性。

  “四看”鸭皮:鸭肉上的脂肪呈淡黄色,如果不新鲜了,鸭肉脂肪的黄色就会变淡,而且肉质发黏。/*]

  “五看”鸭屁股:新鲜的看起来很干净,而如果是病死屁股则有点绿色。

  “六看”合格证:查验有无动检部门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或标有检疫合格标志。

  “七闻”是闻味道:可以离近鸡鸭,闻闻有没有除了本身腥味之外的臭味、刺鼻味等。

  食用技巧

  鸭肉与山药搭配可补阴养肺;鸭肉与酸菜搭配可清肺补血,利尿消肿。

  鸭肉不可与甲鱼、大蒜搭配,可导致水肿腹泻、中毒。

  烹调时加入少量盐,肉汤会更鲜美。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用鸭子可制成烤鸭、板鸭、香酥鸭、鸭骨汤、熘鸭片、熘干鸭条、炒鸭心花、香菜鸭肝、扒鸭掌等上乘佳肴。鸭肉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

  鸭肉、鸭血、鸭内金全都可药用。

  公鸭肉性微寒,母鸭肉性微温。入药以老而白、白而骨乌者为佳。用老而肥大之鸭同海参炖食,具有很大的滋补功效,炖出的鸭汁,善补五脏之阴和虚痨之热。

  鸭肉与海带共炖食,可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对老年性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心脏病有较好的疗效。

  鸭肉与竹笋共炖食,可治疗老年人痔疮下血。肥鸭还治老年性肺结核、糖尿病、脾虚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大便燥结、慢性肾炎、浮肿;雄鸭治肺结核、糖尿病。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以各位准妈妈可以食……详细>>

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鲜艳夺目的石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之王。那么,孕妇可以吃石榴吗?孕妇吃石榴对孕妇和宝宝有怎样的好……详细>>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汁多味甘,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孕妇朋友尤其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油桃吗

孕妇可以吃油桃吗?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喜欢吃酸酸甜甜的东西,除了葡萄、橘子等水果外,表皮光滑,肉质香甜的油桃也是孕妇喜欢的水果。那么,油……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