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4-05-17 08:01: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不适合坐月子吃?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坐月子不能吃的六大食物。  当孕妇生完孩子之后就要开始一个月的“休息”,在中国来说称之为坐月子,坐月子吃什么好?一般是多吃一些含蛋白质较高的食品和要多吃蔬菜水果,那除了可以吃的,又有哪些不能吃的呢?归纳如下:

  酸涩收敛食品:如乌梅、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恶露的排出。

  冰冷食品:如雪糕、冰淇淋、冰冻饮料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产妇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过咸食品:过多的盐分会导致浮肿。

  不宜饮用麦乳精,麦乳精是以麦芽作为原料生产的,含有麦芽糖和麦芽酚,而麦芽对回奶十分有效,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

  辛辣食品: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

  刺激性食品:如浓茶、咖啡、酒精,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亦对婴儿不利。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不能吃水果?这些坐月子的饮食习俗要不得

相信最近大家都听闻了产妇坐月子身亡的事情,这都是因为家人认为坐月子不能吹空调的老习俗酿成的后果。坐月子应该怎么坐才科学?有哪些坐月子的习……详细>>

坐月子吃老母鸡最滋补?这些食物更补身

在坐月子的时候吃什么好呢?坐月子的饮食一直都有各种不同的说法,究竟哪种说法最正确最科学呢?要知道,坐月子的饮食对新妈妈恢复有很大的影响,……详细>>

夏天要坐月子 饮食怎么安排最好

夏天坐月子吃什么好呢?分娩后,新妈妈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在这个时候就特别需要注意调养和进补。在我国,有产后坐月子的习俗,在坐月子时的饮食要……详细>>

坐月子饮食谨防10大误区 多吃鸡蛋红糖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要怎么吃呢?坐月子的饮食安排要合理,很多传统的观念要先了解是否正确,这样才能真正在产后做好恢复工作。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坐月……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可以帮助产妇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对缓解产后便秘有一定的作用。坐……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