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dha食物有哪些

2014-05-11 09:37: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营养是脑部发育的物质基础,也是影响IQ的重要因素。在各种脑部营养素中,DHA被形象称之为“脑黄金”,是宝宝的聪明之源。DHA大量存在于大脑和视网膜组织中,是大脑脂蛋白的重要结构成分,占大脑脂肪总含量的35%~45%,占视网膜磷脂的50%,对宝宝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研究发现:在出生后头4个月内补充了科学验证水平DHA的婴儿,在18个月时智力发育指数比没有补充DHA的婴儿高7分;在4岁时,IQ也高7分。根据4岁时的IQ与17岁时的IQ的高相关性,说明儿时智商高的孩子,长大后很可能保持高智商的领先优势,也就是说长大后各方面的能力也很可能更强。可见,在婴儿期,补充足量的DHA非常重要。

  对于婴儿期DHA的补充,妈妈往往容易忽略。其实这需要特别重视。母乳含有DHA,而牛奶不含有,因此母乳喂养很重要,应大力提倡。配方奶喂养时适当补充DHA是有益的。因为婴儿体内自身合成DHA的能力很低,主要从食物中补充。而DHA大量集中于海鱼等海产品中,在我们常见的鸡蛋、素菜、牛肉等食物中,极少含有或者根本不含有DHA。再者婴儿的消化系统并未完善,无法大量进食海鱼等固体食物,所以应从母乳或含有科学验证水平DHA的配方奶粉如美赞臣A+系列奶粉来补充。

  这些食物:

  鱼虾、瘦肉、鸡蛋、牛奶、豆腐、豆浆等等,这些食物不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富含钙、铁、维生素A、B 2和维生素D。电视广告中几乎天天都有DHA或脑黄金的宣传,而这个DHA就与鱼虾贝类,尤其是深海鱼有关。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DHA,它可以提高大脑功能,增强记忆。经常吃鱼,特别是常吃海鱼就可以获得充足的DHA。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含dha的食物-DHA好处多多

英国的脑营养学教授发现,常吃鱼的孩子,其智商普遍高于常吃畜肉的儿童,这主要得益于鱼中丰富的DHA。DHA在促进脑细胞发育、激发脑神经纤维……详细>>

dha食物-鱼

dha食物-鱼!在DHA的食物来源中,爸爸妈妈更多会选择鱼来帮孩子补充DHA。不过,煮鱼的方式决定了能为孩子提供多少DHA。详细>>

什么食物中含dha

所谓的"脑黄金",是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的时髦用语,它的英文缩写是DHA。详细>>

什么食物含dha多

中国古代,实行的是科举制度选拔人才,那时,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考场早中,科举及第,光宗耀祖。时至今日,中国的父母们还是希望自己……详细>>

6大富含DHA的食物 帮助智力发展

6大富含dha的食物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