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油条的做法和配方

2014-05-11 08:33:5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原料:

  高粉200克、酵母4克、细砂糖15克、牛奶162克,碱1.5克、盐2克、水15ML。

  做法:

  1、在牛奶中加入干酵母,拌匀融化,将面粉与糖混合均匀,在面粉中加入牛奶液,拌匀后揉成光滑面团,最好能揉出膜。

  2、将面团盖上湿布,醒发至两倍大;

  3、将碱、盐、水、拌匀;

  4、用手沾着碱水,沾一下揉打一下面团至完全揉均,面团会非常稀软,重新盖上湿布,待面团二次醒发至二倍大;

  5、按板上刷油,将面团摊成长条,按压成宽约10公分的面片;

  6、切成约1公分的剂子;

  7、将两个剂子叠加,中间用筷子压一下;

  8、锅内热油,中火,7、8成热时,将剂子拉长入锅,用筷子不停翻面,至油条呈金黄色,捞出沥油即可。

  * 判断油温的方法,可以揪一小块面团,扔到油锅里,面团马上浮起即表示油温已经达到。

  * 面中会少许碱的味道,如果不喜欢,可用苏打代替。但我觉得,小熟吃的油条都是有此许碱味的。

  * 如果家里有面包机,用它的活面功能,就不用满手沾的粘糊糊了。

  * 如果一早想吃新炸的油条,可以打完碱水后将面盆放到冰箱发酵,早起拿出来略回温,再炸。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条的3种做法和配方

油条搭配白粥或豆浆,是广东人爱吃的早餐。其实油条的做法很简单,在家也可以做。今天介绍油条的3种做法和配方,有空不妨自己动手做,也来尝尝自……详细>>

油条配方 炸油条的做法

揉好后再在面团上抹一些油,等一会儿,(等待时可以加工米粥、豆浆、鸡蛋或是其他什么)待面团再次发起来就可以做了;详细>>

传统油条的做法和配方介绍

油条的传统制法是:用面粉加入明矾、食碱、盐等调制成矾碱面团,再拉条经油炸而成。但是,这种加有明矾的油条,在炸作过程中会分解并残留下一定量……详细>>

哪些人不应吃油条?油条的做法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早餐之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油条。有一些人吃油条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危害,要多加注意才行。接下来……详细>>

油条面的做法和配方介绍

将面团抹油揉匀,再饧二十分钟,如此三次,使面团呈柔软滑润的状态;将揉好的面团放到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