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还傻吃?小心这十种食物吃多会丢命

2014-04-29 08:33:4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你还在肆无忌惮的吃吗?泡泡糖,松花蛋,橙汁等等,这些食物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炸弹哦,不想毁掉健康,就一定要注意喽!

1、泡泡糖

泡泡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

2、加糖鲜榨橙汁

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推荐吃原水果。

3、松花蛋

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人体铅中毒。铅中毒时的表现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4、臭豆腐

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它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和硫化氢等。它还是分解蛋白质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

5、味精

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6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6、葵花子

葵花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大量的胆碱,使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并使大量脂肪积聚于肝脏,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7、猪肝

每公斤猪肝含胆固醇达400毫克以上,摄入胆固醇太多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故猪肝一次不宜吃太多。

8、腌菜

长期吃腌菜可引起钠、水在体内潴留,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腌菜含有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久吃易诱发癌症。

9、爆米花

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对人体,特别是对儿童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都有害。

10、鱼干片

鱼片咀嚼时间过长后可浪费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能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生吃有营养?生吃这7种蔬菜小心丧命

有不少人担心蔬菜煮熟后,营养流失严重,因此非常热衷于生吃蔬菜。的确,有部分蔬菜生吃能否最大限度的保存其营养价值,可是有些蔬菜却是万万不能……详细>>

爆米花多吃会中毒 警惕11种食物吃多会夺命

相信很多人抗拒不了各种美食的诱惑,尤其是女性朋友,总喜欢在工作时或者生活中吃一些小零食,解馋又补充能量。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有营养,都可……详细>>

熬夜要小心 5种食物绝对不能深夜吃

人们的睡觉时间越来越推迟,但要对付长夜漫漫,很多人都会找食物充饥,但是有些食物其实是不适合在深夜吃的,下面看看编辑给大家一一介绍。详细>>

小心十种最脏食物

1. 鸡肉详细>>

注意!七种食物不能“趁鲜吃”

我们常说食物要趁新鲜时吃,但有些食物在此规律之外。有些食物新鲜时吃,或许还会引起中毒情况,所以要倍加注意。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