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10个秘诀+8种食物 快速瘦腰减小腹

2014-04-22 07:48:33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一些爱美的女性整天嚷嚷着要瘦腰减肚子,但是收腹肚腩并不可以一蹴而就,以下专业的营养师会为你解答瘦腰的最快方法,告诉你除了平时注意生活细节以外,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还有哪些,这样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10个小秘诀+8种食物帮你解决便秘烦恼,甩除小肚腩,吃出小蛮腰。

1、睡醒喝一大杯水

当水进入胃部、肠道,等于是对大肠下达了「开始蠕动」的指令!所以起床别急着先看手机讯息,先去喝水更要紧!早晨一杯水可以清肠,让你顺畅排除留存在体内的废物。还可以促进细胞的循环代谢。

2、一定要吃早餐

肠道蠕动在早晨作用最强,一早有食物进入肠胃,马上就会引发大蠕动!假如早上不饿,建议可在原味优格里加些香蕉片,对促进排便效果不错。

3、晚餐少吃,并在睡前三小时吃完

夜间肠道蠕动会越趋迟缓,少吃点可减少肠道负担。而睡眠时人体会分泌蠕动素,将便便往肛门推送,但假如肠胃不清空,蠕动素就无法完善作用,所以晚餐一定要在睡前三小时吃完。

4、补充纤维

一天摄取25克以上的食物纤维,例如以200ml的量杯来盛装食物,纤维含量颇高的牛蒡丝、蒟蒻,吃到5杯就可以达到了。其他食物含量纤维较多的有:花椰菜、秋葵、蘑菇等。

5、喝蔬果汁

每天喝一杯蔬果汁,可以轻松治疗便秘,摆脱肥胖困扰。可选择的蔬果汁有很多,比如胡萝卜汁、黄瓜汁、圆白菜汁、柠檬水等都是较好的排毒饮料。

6、地瓜取代部分米饭

中医典籍认为地瓜可入脾、肾二经,具有益气生津、调理肠胃、改善便祕等功用,加上其种植和取得便利,是排毒养生的超级食物;近年来的医学报告更发现地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利用高纤的地瓜取代部分米饭,更能轻松享瘦。

7、天然泻药:橄榄油

摄取一到两汤匙的「天然初榨橄榄油」,可促进肠胃蠕动,不想直接喝,也可用面包沾着吃,或淋在色拉上一起入口。

8、补充镁食物,软便利器!

摄取含「镁」的食物,例如菠菜、糙米、海带等,是天然又便宜的软便剂,而纳豆、番薯、牡蛎、鲣鱼也含镁丰富。

9、肠道小天使:维他命C

维他命C是乳酸菌的食物,可为肠道塑造良好的消化环境,同时也有软化硬便的效果。抗氧化也靠维他命C,能预防老化!

10、运动!让肠道活跃

运动可刺激肠道蠕动,且促进新陈代谢,健走、仰卧起坐、瑜珈伸展都是不错的方式。建议可在睡前做点简单的瑜珈伸展,运动一下腹部,让身体的转动带动腹部出力,就可以刺激肠胃蠕动,持之以恒练习,便祕的问题就能有效改善了。

长期便祕让毒素无法排除,会导致皮肤变差,因此保持肠道的排便力是非常重要的。最后切记若非便祕重症患者,不要长期依赖泻药来排便,会导致泻药成瘾症,因而丧失便意,爱美的女性应以天然的方式来提升排便力,一起来做个快乐又健康的空腹美人。

8种美味食物减肚子瘦腰

1、酸奶

酸奶不仅含有牛奶的丰富营养成分,富含钙质和乳酸清,帮助抑制胆固醇。还含有助清肠作用的乳酸菌,能够改善便秘,加快肠胃蠕动,把体内的老残废物排泄掉,小肚子自然也会变小啦。

2、韭菜

韭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最让人惊喜的是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素,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便秘作用,能够增强肠胃活动机能,把肠道中多余的脂肪排泄出去。

3、海带

低价又营养丰富的海带,除了具有强大的排毒功效外,也有很好的消脂作用,是女性们不可错过的明星减肥食品。其富含的牛磺酸和食物纤维藻酸,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排出肠内脂肪。

4、生菜

素有减肥菜之称的生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能够增强饱腹感,消除多余的脂肪。而且生菜内含的莴苣素和甘露醇等成分,更是降低胆固醇、排油消脂、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天然物质。

5、胡萝卜

胡萝卜除了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延长饱足感之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更能避免脂肪在腹部堆积。

6、木耳

木耳可谓是肠胃的“清道夫”,能够促进消化,降低血脂,帮助肠道多余废物和脂肪排泄。还能够采血驻颜,有效排毒减肥的同时,还另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7、魔芋

富含膳食纤维的魔芋的瘦身效果特别明显。魔芋在肠胃里迅速吸水膨胀,增强饱足感又不伤害消化系统,还能脂肪酶的活性以及内分泌的机能,迅速分解排泄脂肪。

8、大蒜

大蒜可是血液的净化剂,大蒜在消化过程中的硫基化合物,可以降低坏胆固醇,并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帮助溶解脂肪,有助于减肥消除肚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前吃番茄可减小腹脂肪

女性进入中年后,体重会增加,肌肉也会松弛,很多女性想保持身材就开始节食,但营养学家警告:节食减肥不可取,会损害女性的健康,如果掌握了饮……详细>>

10种食物快速吃掉身体疲劳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一些人脾气暴躁,还有的人易疲劳,早晨常常无力起床、腰酸背痛、肌肉关节疼痛这一切的症状已经成为了都时市人常常出现的症状……详细>>

10大快速燃脂食物

详细>>

瘦腰吃什么好?想要“小蛮腰”推荐瘦腰的食物

减肥一直是女性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而不同的人群容易发胖的部位也会不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吃什么食物可以瘦腰。如果你想要拥有傲人的“小蛮……详细>>

10种减肥食物利尿通肠 春夏减肥不费力

现代社会中,由于各项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导致很多女性都出现了健康问题,身体内有水肿现象,不仅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臃肿难看,还经常会出现手脚……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