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地中海贫血5大食疗方推荐

2014-02-27 16:07:36      家庭医生在线

地中海贫血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主要饮食原则是地中海贫血病人只需有均衡饮食,不需特别进食所谓“补血”食物。反之,一些含铁质量高食物如肝脏、牛扒、菠菜、苹果等,应适量而不宜过量进食。以下推荐五大地中海贫血患者的食疗方。

1、 乌龙大枣汤

取大枣50克,龙眼肉20克,砂仁15克,乌鸡1只。加水适量,加油盐调味,文火炖2小时,食肉饮汤。

2、冬虫夏草鸡

用冬虫夏草,薏苡仁各30克,当归10克,乌鸡1只。加水适量,加油盐调味,文水炖2小时,食肉饮汤。

3、阿胶大枣粥

取糯米50克,阿胶10克,大枣8枚,白砂糖适量。阿胶捣碎;将洗净糯米、大枣共煮粥,快熟时放入阿胶及白砂糖,再煮片刻即可。

4、 虫草炖瘦鸭

用冬虫夏草6枚,瘦鸭1只。鸭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放入砂锅内,加人冬虫夏草及食盐、葱、姜等调料,放入适量清水偎炖,先用大火煮沸,再改小火慢偎至熟烂。

5、加味羊骨粥

取羊骨750克,粳米50克,黄芪20克,大枣7枚。羊骨洗净砸碎,与黄芪、大枣同入砂锅,用适量清水煎煮,取汤代水与洗净粳米同煮为粥,粥快熟时加入适量生姜、葱白、食盐搅匀,再煮片刻即可。宜温热空腹服用,连用15日为1疗程。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中海贫血饮食调理吃什么好?推荐6款美食

地中海贫血要吃什么呢?地中海贫血虽然没有缺铁性贫血常见,但也同样需要特别的重视才行。在这里,想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地中海贫血应该吃些什么,……详细>>

地中海贫血吃什么好?

地中海贫血吃什么好?地中海贫血病人只需有均衡饮食,不需特别进食所谓“补血”食物。反之,一些含铁质量高食物如肝脏、牛扒、菠菜、苹果等,应适……详细>>

什么是地中海饮食?地中海饮食的5大好处,不妨了解下!

如今很多饮食方式风靡一时,地中海饮食就是其中的一种。地中海饮食包含许多天然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坚果,海鲜和乳制品等,采用这种饮食方式……详细>>

“地中海”搭配食物 益健康效果佳

地中海饮食,被称为地球最健康饮食搭配。其主要特点是日常饮食中以水果、蔬菜、干果、豆类、未精制的谷类为主;食用的油类主要是橄榄油,而肉类则……详细>>

地中海果香红酒烤鸡翅做法

鸡翅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0.……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