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或对哮喘患者有益

2013-10-31 11:25:1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一项研究证明,哮喘患者血清维生素D水平明显低于正常水平,这一研究提示外源性补充维生素D对哮喘患者可能有益。

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高金明教授等通过对400名中国哮喘患者的横断面研究发现,中国哮喘患者血清维生素D3的水平明显降低,并且血清维生素D水平越低的人,患者肺功能越差。研究组对同一哮喘队列患者维生素D代谢通路中基因外显子进行了研究,发现维生素结合蛋白基因与哮喘的易感性相关,但在基因水平未发现调节维生素D水平的基因型。

同时,高金明鼓励哮喘患者像正常人一样多做室外运动,引导健康生活方式,这可使患者的病情明显控制,用药量减少。

“这项研究有助于哮喘患者改变通常的多室内生活习惯。”高金明解释说,“患者往往因为惧怕哮喘发作而对室外运动有过多不必要的担心,而我们的研究提示了多做室外活动,采取健康生活方式,对哮喘的控制更有帮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维持身体钙质和磷质的主要因素,如果小儿血液中钙质不够,可使骨骼组织变软而患软骨病,尤其是儿童在发育期,如果骨骼不能充分钙化,加……详细>>

怎么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的来源与其他营养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来源之外,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但这需要多晒太阳,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详细>>

怎么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另外像脱脂牛奶、鱼肝油、乳酪、坚果和海产品、添加维他命D的营养强化食品。也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身体缺乏维生素D易出现这5种问题,补充维生素D可多吃这几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而维生素D是人体所需维生素中比较重要的种类,因为我们在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对应的身体状……详细>>

老年人补钙 需补充维生素D

正常人对各种钙剂的吸收率一般在30%左右,国产和进口口服钙剂没有差异,但对胃酸缺乏者而言,不同类型的钙制剂却会影响钙的吸收。钙剂主要有无……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