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只闻其香就令人食欲大增 酸辣柠檬鸭

2013-07-24 09:43:43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柠檬鸭由腌制的酸柠檬、酸姜、酸泡椒等烧制而成,加上啤酒去炖,做好的柠檬鸭香而不腻,齿间带着淡淡的柠檬特有的香酸味,酸辣清爽,只闻其香就令人食欲大增。赶紧来看一下如何制作的吧。


主材:鸭子

配料:酸柠檬、泡姜、泡辣椒、藠头、葱、蒜。

调味料:盐、料酒、酱油、啤酒。

做法:

1、柠檬冲洗干净,用盐仔细搓洗表面,再次冲洗干净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2、洗净的柠檬装入无油无水的玻璃瓶中,一层柠檬一层盐码放,盖瓶盖后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晒三到五天(冬天适当延长时间),然后放冰箱冷藏保存,时间越长味道越好。


3、取数块咸柠檬和少量汤汁,准备好泡姜、泡辣椒、葱、姜、花椒和藠头(未拍)。


4、鸭子洗净斩块,炒锅加少量油,油热后放入鸭子大火爆干水分后转小火煸炒出油,加入一小把花椒爆出香味,怕吃到花椒的可以在爆香后捞出不要。


5、加入泡椒、泡姜、藠头、葱和蒜爆香后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料酒翻炒至酒气挥发。


6、加入少量酱油上色,加入少许柠檬盐水,加啤酒至没过鸭子的一半。


7、加入开水至没过鸭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45分钟,打开加入酸柠檬块,小火焖10分钟大火收汁即可。


贴士

1、柠檬最好选用绿色的土柠檬,不过土柠檬不好找我就用超市买的柠檬代替了。

2、腌柠檬可以不用切整个腌,我因为心急切开来腌的。

3、加入的配料都是咸酸的,因此要控制盐量,不宜过咸。

4、酸柠檬要去籽后最后再放,防止煮出苦味和柠檬的清香挥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毅 美食达人:宅与路上)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酸辣辣就是我:柠檬鸭的做法

鸭块和生姜条、酸辣椒、蒜米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料酒和盐,盖上锅盖焖煮,水煮开后打开盖子加少许花生油反复进行翻炒,待煮鸭块的水炒干出油后……详细>>

为什么冬季食欲大增?怎么才能控制食欲?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人会发现自己总是有吃东西的欲望,甚至有些人会因为控制不住而让自己经常寻找食物食用,这让他们特别担心也特别奇怪,为什么……详细>>

食欲大增的菜肴 回锅鱼的做法

做了这个回锅鱼,加了西红柿、番茄酱,很开胃,很有食欲的。详细>>

柠檬鸭的做法

制作材料主料: 光鸭1只,上汤750克,柠檬1粒。辅料: 精盐,味精,芝麻油各适量、香菜两三根、泡辣椒、大料两三个、花椒适量、姜片二三片……详细>>

令人食欲大振的菜心排骨粥

菜心排骨粥,吃起来不但有肉的香味,还有菜心的翠绿清甜。令人食欲大振!菜心排骨粥的做法:1、分别将大米、菜心泡洗干净,备用。2、将排骨放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