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零厨艺百分百成功 红薯凉粉的做法

2013-06-28 11:38:17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说说今天的菜是红薯凉粉,天气一热,人们总想吃凉的东西,凉皮﹑凉面﹑凉粉备受欢迎,我家孩子早就馋了,因为前一阵高考,一直没让她吃凉的东西。这不高考完了,放心的吃吧。外面的凉粉总让人吃的不放心,那就自己动手在家做吧,既健康又放心,还无添加剂。零厨艺也可百分百成功,夏季学会了,受益一整夏天呢,想吃了自己做来吃就可以了,既简单又方便。

做红薯凉粉需要把握4个关键点:

1、选红薯淀粉是关键,首先要选用有小疙瘩的那种红薯淀粉,其次就是用手捏有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样的淀粉比较纯,做出来易成型,切的时候不容易碎。

2、选对了淀粉,接下来就是淀粉与水的比例要掌握好,一般淀粉和水的比例是1:4。

3、所选用的锅,锅底要厚一些,以免糊锅。

4、熬制。要冷水时把融化开的淀粉糊倒入锅中,中火开始熬制,熬的时候,从一放入淀粉糊就要用锅铲不停地搅拌,直到淀粉糊变成粘稠的透明状,关火即可。

原料:红薯淀粉 黄瓜 水萝卜 生抽醋盐 味精 香油 芥末

做法:

1、红薯淀粉一般都有小疙瘩,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开疙瘩。

2、把红薯淀粉放在一个大碗中,倒入少量的水,将红薯淀粉全部溶解,即可。

3、将淀粉糊用滤网过滤一下,去掉小疙瘩和淀粉内的杂质。

4、用刚才盛淀粉的容器,盛4碗水倒入锅里。也就是淀粉和水的比例是1:4。锅要用锅底比较厚的,以免糊锅。

5、把过滤完的淀粉糊倒入锅内。

6、开中火,用勺子不停地搅拌。由于淀粉会下沉,从一开火,就要不停地搅拌,防止糊锅。

7、搅拌至透明粘稠的状态就可以了

8、倒入一个大的容器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

9、成型后,从冰箱取出,倒扣在案板上。

10、切成均匀的条状。

11、黄瓜、水萝卜洗净,都切成丝。

12、把生抽、醋、盐、味精、香油倒入碗中,调成调味汁。

13、把凉粉放入碗中,码上黄瓜丝、水萝卜丝、芥末,最后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塞北主妇)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丝红薯 百分百成功的独家窍门

红薯2块、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实耗不多) 详细>>

红薯可治疗便秘?红薯的做法及食用禁忌

红薯又被称为番薯,具有通便的功效。这是因为红薯中的纤维素在肠道内能够吸收大量的水分,增大粪便的体积,有利于粪便能够及时排除体外。所以,经……详细>>

中华美食:川北凉粉

寻踪溯源,追根究底。川北凉粉,创于蜀汉,兴于明清,盛于五十年代。靠川乡礼仪之帮,经二十八代传人之手,牵丝挂牌,制粉调汤,传承至今,其间,……详细>>

红薯淀粉的做法

麦仁红薯汤: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烹调步骤: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详细>>

红薯煎饼做法

用红薯泥替代部分面粉,可提高主食中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含量。膳食纤维有助防止脂肪堆积,不易长胖,还能缓解便秘。建议烹调时,最好控制好食用油……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