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生生九宝胶囊"等6种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被曝光

2013-01-21 09:42:48  来源:中国网    转载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违法广告的保健食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理,并将违法广告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同时提醒公众: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要相信违法广告的宣传。

  曝光的6种保健食品广告具体违法情况:

  1.湖北永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生生九宝胶囊”(卫食健字(1997)第574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延缓衰老”。广告宣称“抗衰老、抗肿瘤,胜过冬虫夏草;康复糖尿病,远离并发症;肾亏肾虚、尿频尿急尿失禁,3天就有大变化”等。

  2.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天三奇牌天三奇长乐胶囊”(卫食健字(2001)0324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改善胃肠道功能(调节肠道菌群)。广告宣称“安全,防复发;服用5周期,肠胃病不易复发”等。

  3.四川安都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仙牌灵芝茶”(卫食健字(1997)第687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免疫调节、耐缺氧、抗疲劳”。广告宣称“甩掉胃肠顽疾,全面改善众多慢性病;预防感冒,流感、强心稳压;消除药物的毒副作用,减少药物剂量”等。

  4.济南天增润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含康牌葡灵胶囊”(国食健字G20090431),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辅助降血糖”。广告宣称“清除胰淀素沉积,活化细胞养胰腺,综合调治并发症;服用后三多一少症状没有了”等。

  5.美国圣凯士公司上海代表处(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生力康鲨鱼软骨粉胶囊”(卫进食健字(1999)第004号),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免疫调节”。广告宣称“是世界上唯一能有效清除肾内瘀积毒素增强肾动力;全面清洗肾小球滤网,一次洗肾,强过十年补肾;保证肾脏不再瘀积肾毒,保持健康状态”等。

  6.陕西安恒信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华纳兄弟牌茶多酚荷叶胶囊”(国食健字G20050373),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减肥、缓解体力疲劳”。广告宣称“不节食、不运动、咔咔一下你就瘦;早上吃晚上瘦,想瘦哪里就瘦哪里”等。

(责任编辑:吴燕 )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