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零食损身体是坑爹?15种健康零食送给你

2012-12-31 16:28:37      家庭医生在线

  零食是人们补充营养非常好的途径,可以帮助我们做到食物多样化,尤其对于儿童、孕妇、老年人来说十分必要。当然,吃零食的前提是没有体重压力。综合营养专家们的建议,吃零食最好符合以下两个原则。

  1.最好选择低热量、低脂肪、有营养的天然来源食品,原料最好与主食完全不一样,作为一种补充。酸奶、牛肉干、豆干、海苔、红薯干、干枣以及各种坚果和种仁,如西瓜子、南瓜子、花生、榛子、杏仁、开心果、核桃仁等,都是比较好的餐间零食。

  2.尽量在两餐之间和饭前吃,并且要在稍微感觉有些饿的时候吃,如果非常饿时再吃,容易勾起食欲,导致吃过量。饱餐之后不要再吃零食,特别是晚上。如果吃零食的量比较大,应当减少正餐的数量,控制好食物总量,以避免肥胖。

  下面为你推荐15款健康零食:

  1.葵瓜子,可以养颜。葵瓜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生长素,能使指甲坚固不易开裂同时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进指甲的生长。常吃核桃,有助于指甲的秀韧。

  4.大枣,预防坏血病。枣中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被营养学家称作“活维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维生素C,人就会感到疲劳倦怠,甚至产生坏血病。

  5.奶酪固齿。奶酪是钙的“富矿”,可使牙齿坚固。营养学家通过研究表明,一个成年人每天吃150克奶酪,有助于达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标。

  6.无花果,促进血液循环。无花果中含有一种类似阿司匹林的化学物质。可稀释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动,从而使大脑供血量充分。

  7.南瓜子和开心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过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质,适当食用能保证大脑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8.奶糖,含糖、钙,适当进食能补充大脑能量,令人神爽,皮肤润泽。

  9.巧克力,有使人心情愉悦及美容作用,能产生如谈情说爱时一样的体内反应物质。

  10.芝麻糊,有乌发、润发、养血之功,对症吃可防治白发、脱发,令人头发乌亮秀美。

  11.葡萄干,有益气、补血、悦颜之益。但要注意卫生。

  12.薄荷糖,能润喉咙、除口臭、散火气,令人神清喉爽。

  13.柑桔、橙子、苹果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能减慢或阻断黑色素的合成,增白皮肤,属碱性食品,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碱性,从而有健身、美容作用。

  14.牛肉干、烤鱼片,富含蛋白质、铁、锌等,适食令人肌肤红润。

  15.乳饮料,含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有时还强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富有营养的饮料之一。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零食习惯见证零食好心情的改变

优质的美国加州巴旦木作为健康零食,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还不用担心发胖。由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处大卫•拜耳博士主导的《人类饮食中巴旦木热量的……详细>>

零食也分三六九等 儿童首选3类健康零食

小孩子最喜欢吃什么?当然是零食了,难道还能是吃饭吗?对于零食,很多家长都很纠结,不想给孩子吃太多,但孩子就是喜欢,经常自己偷着吃。该怎么……详细>>

办公室必备6种健康零食

传统的思维中,零食作为一日三餐外的辅食,历来不受重视,甚至还常常被认为吃零食会影响正常膳食,对健康不利。但是一些健康的零食是可以有助于健……详细>>

如何给孩子选对健康零食?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零食很多,各种口味、各种色彩背后隐藏着不小的健康隐患。对此,家长要把好孩子入口零食健康的第一道关。那么,该如何给孩子选对……详细>>

适合1~3岁宝宝的健康零食

宝宝的营养是很重要的,那1-3岁的宝宝应该吃哪些健康的零食呢?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