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老年人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2-12-20 09:58:30  来源:闻康饮食    转载

  1、肥肉。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当人体摄入这些脂肪后,一些脂质容易在血液中沉淀,慢慢的会增加血管的负担,高血压患者一般有血管硬化或者血管狭窄的现象,吃肥肉无疑会加重血液循环的负担。所以尽量不吃肥肉,如肥猪肉,肥牛肉等。

  2、羊肉。羊肉一般为热性,能够祛寒。而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就不宜食用。

  3、熏肉。熏肉一般含有大量的盐分、辛辣配料,对高血压患者极为不利,所以尽量不吃。

  4、鸡皮。高血脂患者一般较容易患上高血压,对于高血脂而言,鸡皮含皮下脂肪及皮脂较多,高血脂病人要少吃,平常注意吃鸡肉的时候不要带上鸡皮,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

  老年人有高血压主要不能吃的食物是一些肉类,建议高血压的老年人适量的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等等,少吃一些含脂肪过多的食物,这些脂肪会把血管的负担加重,平时还要多注意一些健康饮食。专家提示:老年人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例如:跑步、做健身操等等。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哪些不能吃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老年人必吃的降压餐

老年人降压餐,各式各样的粥是很好的选择,此外,煮鸡蛋也有很好的效果。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5款食物别碰

高血压是一种发病率高且比较危险的慢性疾病,由于人们长期不良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并且其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高血压……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