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惊悚!方便面多吃致肾衰竭 不搭火腿悠着吃也能健康

2012-09-03 10:24:27      家庭医生在线

  方便面曾被命名为“亡国食品”,最近,有报道称消费者在购买的今麦郎方便面中吃出了香烟过滤嘴,让这本来就饱受诟病的快速消费食品更是走到风口浪尖上。

  方便面含的几种食品添加剂 久吃对人体带来的危害

  食品添加剂多达300余种,它们分别起到色、漂白、调节胃口、防止氧化、延长保存期等多种功能,这些添加剂按规定都是可以使用的。但长期食用这些食品添加剂是不利于健康的。

  食盐

  一包方便面含盐6克,而我们每天食盐的摄取量是8克左右,,如果一日三餐都吃方便面,每天摄入钠盐的含量就会超标,患高血压的几率就会上升。磷酸盐可以改善方便面的味道。但是,人体摄磷过多,会使体内的钙无法充分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齿脱落和骨骼变形。

  油脂

  方便面都用油炸过,但这些油脂经过氧化后变为“氧化脂质”,它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并引起动脉硬功夫化,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病等。

  防氧化剂.

  方便面从制成到消费者手中,短的一两个月,长时达一两年,其中添加的防氧化剂和别的化学药品已经在慢慢地变质,对人全有害无益。

  吃方便面禁忌

  不宜长期吃方便面

  很多人为了方便和免受厨房油烟烟熏,很多时候都选择用方便面来充饥。但是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长期吃方便面还会引起血压高、心脏病、肾病等各种疾病。

  方便面不宜加火腿肠

  因为方便面和火腿肠中都含有大量的钠,如果再搭配在一起,人体所摄入的钠元素会严重过量,常吃易致血压升高、动脉粥样硬化,而且易让人患感冒,使骨钙丢失加快。吃方便面应该选择吃一些新鲜的水果。

  应该怎样吃方便面

  其实,方便面不仅不是垃圾食品,而且营养成分比较全面,人体所需要的6大营养素全都具备。只要选择健康的方法,方便面也可吃出健康

  调味只放1/3

  方便面当然少不了调料。多数人会选择三种料包都放。但是方便面自带的酱包中含有大量的油、粉包中含有大量的盐。专家称,一包方便面所含油盐量是人体一天所需的总量,因此在放料包时最好只放1/3,如果觉得味道太淡,最多放1/2。汤最好也不要喝,这能大大减少盐分和油脂的摄入。如果担心面饼里的油,可先用热水把面饼过一遍,把水倒掉,再加热水和调料包即可。

  方便面煮着吃更健康

  在方便面的面块和调料包中,人体必需的6大营养素--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全具备了,因此营养比较全面。调料包中的脱水蔬菜基本保存了原有蔬菜的营养,只不过因为量小而稍显不足,但膳食平衡是建立在食物合理搭配前提上的,可以试着把方便面煮着来吃,煮的时候,多放些新鲜的蔬菜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就行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方便面配火腿真的好吗 怎样吃方便面才健康

吃方便面加根火腿肠,这是不少市民喜欢的一种迅速解饿法。但火腿肠里面会含有多种防腐剂包括含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加之方便面本身并非健康食……详细>>

方便面也疯狂 盘点那些奇葩的方便面吃法

方便面就是简简单单泡了煮了,大不了加个蛋就可以了?NO!万能的地球人又独创出了更多的奇葩方便面吃法,不仅仅是方便面冰棍、板蓝根泡面,只有……详细>>

方便面只能煮着吃吗?方便面营养又美味的另类吃法

方便面怎么吃?相信每个人都会煮方便面吃,这可并不是方便面的唯一吃法哦。方便面虽然方便又快速,但是却会有一些危害。想要把方便面吃的健康又美……详细>>

吃方便面要注意什么?教你方便面的健康吃法

方便面因其健康、营养、美味、方便,从一诞生就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生活节奏的提高,方便面这一既能快速充饥又富……详细>>

干吃方便面更易发胖 这样吃方便面不长胖

方便面是公认的十大垃圾食品,热量高,含有防腐剂,经常吃长胖,又容易上火长痘,很多人以为只要不吃方便面里面的调料包就没事,所以就直接干吃方……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