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妈咪最佳营养滋补品

2012-07-19 20:49:29      家庭医生在线

  

妈咪最佳营养滋补品

    红糖

  营养特点:含铁量高,给产妇补血。

  营养作用: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

  专家提醒: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鸡蛋

  营养特点:含蛋白质丰富而且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

  营养作用: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

  专家提醒:每天吃4-6个已足够,过多会使蛋白质过剩而诱发其他营养病。

  小米

  营养特点:含较多的vb1和vb2,纤维素含量也很高。

  营养作用: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

  专家提醒: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产后也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芝麻

  营养特点: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ve

  营养作用:可提高和改善膳食营养质量。

  专家提醒:如果选用黑芝麻要比白芝麻更好。

  鸡汤、鱼汤、肉汤

  营养特点:含有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v素、矿物质。

  营养作用:味道鲜美可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并还可促进泌乳。

  专家提醒:因产妇易出汗和分泌乳汁,需水量要高于一般人,因此大量喝汤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鸽是老年妇女的最佳滋补品

据营养学家测定,肉鸽肉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24.49%,超过牛、羊、鸡、鸭、猪等肉类食品,而脂肪仅占0.73%,又低于其他肉类,故被誉……详细>>

猪蹄与鱼翅相媲美 昂贵滋补品替代吃法

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营养与健康,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对于一些贵族食物十分青睐,鲍鱼、海参、鱼翅、虫草等等,这些昂贵的滋补品虽然有很好的……详细>>

醋泡生姜是廉价滋补品

中国有句俗话含口姜,保安康,国医大师路志正的养生秘诀就与姜有关。别人说他90岁的年龄,40岁的心脏, 90多岁还能在医院出诊,这与他食用……详细>>

醋泡生姜是廉价养生滋补品

中国有句俗话含口姜,保安康,养生秘诀就与姜有关。别人说他90岁的年龄,40岁的心脏, 90多岁还能在医院出诊,这与他食用醋泡姜的生活习惯……详细>>

昂贵滋补品的平民替代品

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营养与健康,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对于一些贵族食物十分青睐,鲍鱼、海参、鱼翅、虫草等等,这些昂贵的滋补品虽然有很好的……详细>>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