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学龄期儿童的零食选择

2012-05-23 00:28:58  来源:美食天下    转载

  儿童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做家长的可不能让他们随便吃,有些零食儿童只能适当吃或尽量做到不吃的。

    1.“三高”零食不宜吃

  高糖、高盐、高脂肪类零食最好不要吃。糖果、油炸食品、碳酸饮料、雪糕、冰淇淋等要少吃或尽量不吃。

  2.中等量的脂肪、盐、糖类零食可以适当吃

  诸如黑巧克力、牛肉片、松花蛋、火腿肠、酱鸭翅、肉脯、卤蛋、鱼片、蛋糕、月饼、怪味蚕豆、卤豆干、海苔片、苹果干、葡萄干、奶酪、奶片、琥珀核桃仁、花生蘸、盐焗腰果、甘薯球、干地瓜干等食品,都是比较理想的儿童零食。

  另外果汁含量超过30%的果(蔬)饮料如咖啡、山楂饮料、杏仁露、乳酸饮料等、鲜奶冰淇淋、水果冰淇淋等。

  3.低脂、低盐、低糖类零食是儿童可以常吃的

  此类儿童零食包括:煮玉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豆浆、烤黄豆、香蕉、西红柿、黄瓜、梨、桃、苹果、西瓜、葡萄、纯鲜牛奶、纯酸奶、瓜子、大杏仁、水煮蛋、无糖或低糖燕麦片、松子、榛子、蒸、煮、烤制的红薯、地瓜、土豆、不加糖的鲜榨橙汁、西瓜汁、芹菜汁等。

    推荐阅读:

   儿童青少年要少吃色素多的影响发育的零食

    五颜六色并且还有各种口味变幻的糖果,受到孩子们和年轻人的喜爱,然而这些使食物有颜色的柠檬黄会引起过敏反应和敏感儿童的多动症,而反式脂肪酸可干扰脂肪酸代谢,可能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及神经系统健康。


    零食美味存在五大安全隐患

    你爱吃零食吗?说起零食,这也是日常休闲生活中的美味。养生专家表示,零食虽然好,但是也存在不少安全威胁,在不知不觉中可能会成为可怕的健康杀手,需要谨慎。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零食如何选择?父母要注意这4点!

作为家长,总是想把最好的给孩子,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每一位家长都深切关心的一件事。对于零食,很多家长心里都非常的矛盾,有的家长认为一点零食也……详细>>

零食也分三六九等 儿童首选3类健康零食

小孩子最喜欢吃什么?当然是零食了,难道还能是吃饭吗?对于零食,很多家长都很纠结,不想给孩子吃太多,但孩子就是喜欢,经常自己偷着吃。该怎么……详细>>

儿童吃零食有讲究 教你自制3款儿童健康零食

对于大多数小孩子来说,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零食。有很多小孩子因过度喜欢零食,甚至连正餐都不吃,直接拿零食饱肚子。可是,儿童如果经常吃零食,……详细>>

爆米花果冻 儿童少吃5大零食

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买些零食来吃,如爆米花、果冻、可乐等,其实这些都是非常不健康的食物,儿童吃了不仅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相反还会早餐营养……详细>>

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 教你儿童零食的食用指南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有自己喜爱吃的零食,可我们知道零食毕竟不是主食,而且零食的食品安全问题较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一方面如何让孩子开……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