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治疗贫血,改善面容

2006-03-20 14:44:02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使人皮肤光润,富于青春活力。贫血则可使人面容憔悴、苍白,精神萎靡不振,再好的化妆品也掩盖不住缺血的面容。因此,预防和及时治疗贫血是健康、美容的基础。

  饮食治疗是治疗贫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于改善贫血症状和补充造血功能的营养成分,应注意选用。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铁的食物 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芝麻酱、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油菜、芹菜等。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常见。

  富含铜的食物 铜的生理功能是参与造血,铜缺乏也能引起铁的吸收障碍和血红蛋白合成减少。

  上述食物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调配,尽量做到食物的多样化。在贫血期间如服用铁剂时,不要喝茶,以免妨碍铁的吸收。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南瓜可以改善贫血体质

南瓜虽然其貌不扬的,但是吃南瓜的好处却不少,尤其是南瓜还能够改善贫血,所以说女性朋友不妨多吃点南瓜,喝南瓜粥也是可以的,改善贫血的天然食……详细>>

贫血如何改善最好 吃大枣和乌鸡

贫血的人群有很多,不同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贫血,所以不能忽视。贫血要怎么办呢?补血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而饮食调理贫血是副作用最小的。今天,……详细>>

改善老年性贫血饮食需注意

随着现代人对饮食的追求越来越高,每天所摄取的营养也比以前多了,因此,很多人认为贫血这种“清贫病”在逐渐离我们远去。然而,对于老年人来说,……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好?10道食谱改善贫血

贫血是女人常有的事,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容易失血。如果失血后不及时补血,久而久之就容易贫血。女人贫血表现为脸色发黄、唇色暗淡、头发干……详细>>

黑豆怎么吃改善贫血症状?

完全熟时,倒入熟花生油。炸东西剩的油。一般炸一次,剩下的油调菜还是可以的。黑豆放凉后,非那根冰箱冷藏一部分。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