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产妇生产时手忙脚乱?妇产医生给出了这4个指导性建议!

2023-03-04 09:30:23      

相信有很多产妇在生产前都经历过手忙脚乱的情况,这是因为大家对医院中生产的流程不熟悉,加上生产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所造成的一种心理上过于紧张的情况。对此,产妇在生产前就需要学会一些指导性的措施,来避免生产时过于手忙脚乱。

产妇生产时有哪些指导性的措施呢?

1、待产指导措施

一般情况下在产妇宫颈软化后,就会被妇产科医院收诊入院。当宫口开到三厘米左右的时候,那么产妇就可以进入待产室等待生产了。在此期间,产妇需要配合医生进行流行病调查,同时将贵重的物品交给产妇的家属,之后就可以进行比较完善的生命体征测试和胎心监控测试了。在此期间产妇的心理上也不要过于紧张,以免影响到宫口的开口速度,造成产妇发生难产的情况。

2、饮食指导措施

产妇在生宝宝的时候可谓是十分辛苦的,生宝宝的过程中则需要母体和胎儿共同作战,也就会消耗身体中的大量能量。如果具备顺产条件的产妇,在生产前也可以准备一些补充能量的食物,比如说常见的红糖水,巧克力等,都是可以高效的为产妇提供体力的。但有一种情况也是比较特殊的,对于血糖检测异常的产妇,那么还是建议从高蛋白质食物方面进行补充,比如说常见的牛奶、鸡蛋都是不错的选择。

3、陪产指导措施

家人在陪同产妇生产的过程中,除了要帮助产妇完成一些必备的签字之外,还要为产妇提供强大的心理依靠。在产妇生产之前,陪产的家属需要对产妇进行心理方面的疏导,让产妇心理上可以轻松的度过分娩时期,顺利的生下一名健康的小宝宝。

4、阵痛指导措施

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身体要经历巨大的疼痛,那么也可以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帮助产妇放松,比较常见的就是按摩腰背部、音乐催疗法等。如果产妇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经由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要求专业的麻醉医生开具药物镇痛,帮助产妇顺利的度过宫口开指和分娩。

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切忌要避免心理上的过度紧张,同时还要保证营养食物的搭配,增强个人的体力,来保障分娩可以顺利进行下去。如果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出现宫缩乏力的现象,那么还是需要及时监测产妇身体以及胎儿的健康,必要时也可以由专业的医生进行剖腹产手术,来帮助产妇顺利的生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时的注意事项 产妇

高龄产妇有风险?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晚婚晚育,这就导致了很多高龄产妇的诞生。高龄产妇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注重对身体的呵护,进行孕前准备和孕期……详细>>

产妇生产完吃人参好吗 产妇有哪些饮食禁忌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由于体力和元气消耗大,出汗多,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多人就想到了人参,那么产后生产完后吃人参好吗?详细>>

产妇如何预防早产?需要注意这4个事项

在怀孕期间女性最怕的就是发生意外导致早产,早产,不仅对于孕妇有一定伤害,而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早产儿在身体各项机能方面也会存在一定危险性……详细>>

哪些产妇更易发生产后出血 对产妇有哪些影响

随着医疗常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产后出血的危害性,知道产后出血是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那么哪些产妇更易发生产后出血呢?详细>>

产妇吃公鸡好还是母鸡好?医生给了3个建议

民间习俗,产妇坐月子要吃鸡汤补身子和催乳,而且要吃公鸡不能吃母鸡,母鸡是回奶的?究竟是该吃公鸡还是母鸡呢?营养专家表示,公鸡肉和母鸡肉都……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