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期容易出现这4种不适症状,教你方法一一应对!

2023-01-31 09:36:54      

孕妇在妊娠期通常都会出现嗜睡、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的早孕反应,在专业的医生看来,这些早孕反应并不是代表孕妇的身体生病,而是一种正常的生理性的现象。孕妇只要熬过前三个月,这些生理性的不适感,也会随着月份的加大慢慢消失不见。

孕期容易出现这4种不适症状

1、恶心厌油腻

孕妇在怀孕8周左右的时间里,由于身体内激素的变化,对于食物的口味上也会变得更加挑剔。有些孕妇闻不得任何油烟味,也有一些孕妇表示不喜欢吃油腻的食物,还有一些孕妇根本吃不下饭,频频发生呕吐的症状。其实这些情况在专业医生看来,都是属于正常的生理性反应,大约在12周左右就会好起来了,大多数的情况下也是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的。孕妇出现恶心、呕吐、厌油腻等早孕反应,可以减少食用肉类,适当的吃一些酸酸甜甜的食物,来化解肠胃中的油腻感。

2、腰酸背痛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身体关节韧带出现松弛,身体的整体重心会往后移腰背部也会出现酸痛的情况。对于轻度的腰酸背痛,孕妇可以尝试改变睡觉的体位,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感。对于重度的腰酸背痛,那么则提示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生了问题,需要及时到专业医院中就诊,找明原因并治疗。

3、嗜睡乏力

孕妇在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孕妇会表现出嗜睡、乏力等症状。对于这种正常的生理性现象,专业的医生也会建议孕妇该休息时就休息,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也不要弯腰提过重的物品,以免在孕早期出现胎像不稳的情况。

4、排便困难

有些孕妇在怀孕后,肠道的肠张力减弱,肠道的蠕动能力也会变慢,加上孕妇的运动量过少,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发生排便困难的情况。孕妇发生排便困难,在饮食中可以选择多摄入粗纤维的食物,每日清晨饮用一杯温水。平时还是要养成按时排便的好习惯,排便时放松心情,也是可以顺利让孕妇度过这一时期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用药方面需要谨慎,尽量不要使用药物帮助排便,以免对胎儿造成伤害。

孕妇在怀孕期间对于生理上的不适感,都是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面来进行改善的。而对于病理性的不适感,还是需要到专业的医院中,找专业的医生找出原因来治疗。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要让身体过于紧张,以平和的心态来度过整个孕期。孕妇在生病后,切忌不要私自服药,也不要私自采取医疗辅助手段来治疗疾病,以免给孕妇及胎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常见的不适症状 孕期

孕期出现腹胀胸胀怎么办?教你好方法一一应对!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腹胀和胸痛就包括,当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孕妇会感觉很不舒服,要想缓解腹胀和胸痛的症状,首先要了解原因,……详细>>

孕吐、孕期感冒……教你如何应对孕期不适!

怀孕后,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有所升高,一人承担着两个人的营养需求,免疫力随之下降,易出现感冒或感染等。同时怀孕后也易出现身体不适,最常见的就……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水肿 教你4个好方法来缓解!

一般怀孕到了晚期,很多都会出现身体水肿情况,这是因为血管里面的液体成分渗出了血管,从而在组织间隙集聚所导致的。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能……详细>>

孕期不适症状有哪些

在准妈妈怀胎十月的过程中,遇到不适就在所难免了,孕期不适我们需要知道,这样就可以更放心,做好预防与护理工作,这样对妈妈和宝宝都好。下面为……详细>>

孕期其它不适症状

孕期瘙痒: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