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产后饮食应注意这6个事项,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2022-05-26 09:33:55      

产后的女性身体是极其脆弱的,这个时候要注意饮食的搭配,这样不仅有利于产妇的身体健康,同时还能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建议产后女性要多多调整自己的饮食搭配,要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恢复健康。

产后饮食应注意哪些事项?

1、 适当吃红糖

不少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喜欢吃大量红糖,然而这样的做法会给身体造成巨大的负担。适当吃红糖的确能够促进产妇的造血功能,有利于产妇的恢复,但是一次性吃太多红糖就会给身体造成负担,还很容易出现上火现象。

2、 远离辛辣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然而对于产妇来说,最好要远离这类食物。这是因为经常吃这类食物会刺激到产妇的子宫,不利于子宫的恢复。因此建议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最好要进行清淡饮食,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3、 远离生冷食物

已经到了夏天,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都喜欢吃一些生冷食物,以起到降暑的作用,然而这样的做法却会给身体造成一定危害。这是因为生冷食物会促进血液凝固,不利于产妇排出恶露,会加重产后的腹痛情况。所以建议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远离生冷食物,要适量做好保暖措施。

4、 适当食用小米粥

部分女性在产后食欲不好,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小米粥。小米粥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能够防治便秘。而且小米粥中含有很多的水分,有利于产妇的消化和吸收。

5、 吃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维生素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存在。身体有了维生素的滋养,免疫系统会更加发达,也能更好的免疫疾病。所以建议产妇可以在饭前或者饭后适量的吃一些新鲜蔬果。

以上就是产后饮食应注意的6个事项,希望产妇朋友们要多多了解。另外也要注意,产后护理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产后女性应注意休息,早睡早起,放松心情,远离不良情绪。只有保持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也能避免一些不良症状的产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食谱 产后饮食 产后饮食应注意的事项

女性产后恢复抓住3个黄金段,把握好恢复更快!

女性怀胎十月,一朝生产承受的伤害极大,而在产后需要采取措施才能使身体恢复。可能大多数女性不知道在产后有几个时间段是产后恢复好时机,如果能……详细>>

产后恢复五点事项不能少 产后如何正确饮食

产后需要时间才能慢慢地恢复,才能恢复到孕前的那种身体状态,那么何时才是产后恢复的最佳时间呢?产后恢复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恢复呢?详细>>

剖宫产后做这3不、3宜,让身体恢复得更快!

现如今,许多女性为了避免顺产时产生的疼痛,会选择剖宫产,但是剖宫产的产妇恢复速度要比顺产的产妇缓慢许多,因此在产褥期需要注意的事项更多,……详细>>

注意,剖腹产后6大护理要做到位,身体恢复会更快

都知道顺产对孕妇身体伤害小,对胎儿也比较好。但一些孕妇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剖腹产,而剖腹产对母体伤害较大,除了在手术前做好相关准备,术后护理……详细>>

产后保健饮食有何禁忌 产后保健应注意什么

当孕妈妈生完孩子后,由于身体经历了一次比较大的变化和转折,因此比较虚弱,所以在产后应该要做好保健工作,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保证健康。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