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中期要注意这6个事项!你知道吗?

2022-05-24 10:10:47      

孕中期是指怀孕两个月到4个月期间,这段时间孕妇的体型会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肚子会开始微微隆起,精神状态会变得好一些,食量也会增加的更加明显。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孕中期,其实在孕中期也是需要一定护理的,只有注重好了生活中的小习惯,才能避免不良症状的发生。

孕中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1、 注意补钙

孕中期的孕妇通常都会感觉到身上酸痛无力,走路时脚会发抖,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抽筋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是说明身体已经缺钙了,这个时候要及时为身体补钙。平常可以适当吃一些钙质丰富的食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钙片。

2、 注意护理妊娠纹

很多孕妇害怕出现妊娠纹,那么就要注意在孕中期要适量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胶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猪脚等,这些食物能够增加自己皮肤的弹性。同时也可以涂抹一些妊娠纹霜配合按摩,这样能够有效缓解妊娠纹的产生。

3、 保持适量运动

很多人觉得孕妇在平常不能进行剧烈运动,所以就经常久坐不动,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孕妇在平常要保持适量的运动,多做一些比较缓和的运动,饭后半小时要进行散步,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有利于保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4、 注意食物搭配

孕中期的女性由于小宝宝不断发育,子宫就会不断变,大这个时候人的肠胃会被进一步压迫,很容易造成便秘。这个时候需要注意食物的搭配,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地瓜,玉米,青菜,黄豆等。

5、 保持心情愉悦

人的精神状态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要想在孕中期保持身体健康,平常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如果有不良情绪就要及时进行调解,及时与他人进行倾诉,这样不仅能够让身体中的血液更通畅,同时还能避免抑郁症的产生。

幸运中期的女性朋友们,要按照以上6个注意事项来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注意,孕妇在进入孕晚期时,身体也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所以在孕中期要做好心理准备,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顺利度过孕晚期,有利于分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产中心 孕中期 孕中期要注意的事项

孕中期的准妈妈 要注意这3大事项要避免!

当孕妇好不容易怀上宝宝,并非从此万事顺利只等宝宝降临。在怀孕期间,孕妇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一个疏忽就可能造成恶劣后果。因此,孕妇要细心……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知晓 该注意事项须注意

熬过了刚怀孕的呕吐时期,孕中期基本上是比较容易过的,但是同样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孕期的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孕中期都需要检查什么?详细>>

孕中期两大食谱营养全 注意事项需知晓

怀孕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啦,这个时候的我们是家里的老大,父母、老公都很照顾我们,但是就是有个小烦恼,就是我们吃东西有所禁忌的,那……详细>>

孕中期推荐2款营养食谱 7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当我们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宝宝要从我们的身体吸取供它成长的营养,这营养决定它的成长,我们的准妈妈有时会做些富含营养的菜肴,那么孕中期的食谱……详细>>

孕中期检查项目要自知 注意事项须牢记

很多孕妈妈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一些检查问题,但是到了怀孕中期就容易忽略这些,孕中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孕中期都检查什……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