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高龄女性该如何备孕?要做好这3点!

2022-05-17 09:18:27      

生活中有不少高龄女性备孕的情况,然而高龄女性相对年轻女性来说,会比较难怀孕。而且高龄产妇怀孕生子所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要担心宝宝是否健康,还要忍受孕期的辛苦。所以如果女性超过35岁想要备孕,就一定要了解相关的备孕知识。

高龄女性该如何备孕?

1、 保持良好心态

建议高龄女性在备孕期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反而不利于受孕。所以女性在备孕期间要保持心情的愉快,给自己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如果有不良情绪要及时进行排解,这样更有利于提高受孕几率。

2、 改变不良生活方式

有不少女性在平常喜欢抽烟喝酒,还喜欢熬夜,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对于受孕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不良的生活方式不仅会影响女性正常受孕,而且还会造成胎儿畸形,对胎儿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尽量早睡早起,远离烟酒。

3、 及时补充叶酸

叶酸对于受孕来说是极其重要的,高龄女性朋友们在备孕期间可以适当为身体补充叶酸,这样能够避免在怀孕期间出现贫血的情况。想要补充叶酸日常,不妨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片。

高龄女性备孕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1、 产后恢复慢

一般的高龄产妇大多都会选择剖腹产,但是剖腹产后身体恢复的过程时间比较长。如果出现感染的情况,很有可能会拖延恢复的时间,而且年龄越大,恢复的速度也会越慢。

2、 容易流产

高龄女性的子宫状态,可能满足不了胎儿的发育需求。所以相对于年轻女性来说,高龄女性更容易出现流产的可能,一定要特别注意。

3、 胎儿畸形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大,卵子质量也会随之降低,如果病毒趁虚而入,很有可能就会让卵子的质量大打折扣,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几率。

女性如果超过35岁想要备孕,那么就一定要了解以上的备孕知识。另外,备孕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极其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心态,放松自己的心情,才更有利于保持体内激素水平的平衡,才更有利于受孕。

(责任编辑:梁绮琪 )

高龄女性备孕前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做好备孕?

凡是女性进入了35岁以上就属于高龄孕妇,随着年龄增长夫妻双方的身体机能也慢慢的下降,影响了精子和卵子质量,备孕前要做身体各个方面的检查来……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调整饮食很重要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一旦上了年纪以后,就很难受孕,备孕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就越多。所以高龄女性要想生下一个健康的小宝宝,不管是吃东西还是休息……详细>>

高龄女性要怎样备孕?科学备孕要牢记这3点!

现在女性每天都需要面对许多压力,有些女性甚至为了工作和生活,不得不推迟结婚和怀孕的时间,有些女性甚至超过了35岁,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人都想要三胎了,其中,很多高龄女性也加入了备孕行列。其实高龄女性怀孕生子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仅要忍……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科学备孕?专家提出了4个建议!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一直忙于工作而不想过早的要孩子,使得当下晚婚晚育的女性数量上升。女性35岁之后生育能力势必会下降,而且卵子……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