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新生儿 > 新生儿护理 > 正文

新手妈妈怎样照顾小宝宝?要注意这6个小技巧!

2022-05-05 09:39:25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新手妈妈,在生产完之后会感觉到手足无措。其实照顾孩子也是有一定小技巧的,采用不良的育儿技巧,不仅会损害到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让自己身心疲惫。只有采用了良好的育儿技巧,才更有助于宝宝的正常成长和发育。

新手妈妈怎样照顾小宝宝?

1、 喂奶时预防宝宝睡着

很多人会发现,当给宝宝喂母乳的时候,宝宝会很容易睡着。然而宝宝在喂奶时睡着了,就有可能会出现吃不饱的现象。如果宝宝没有得到及时的营养关系,很有可能会影响其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宝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可以试着摸一下宝宝的耳朵,手部等部位让宝宝醒过来,直到喂饱为止。

2、 测试水温

对于宝宝而言,是要经常洗澡的,这样才能防止病菌入侵身体。在洗澡前宝妈们可以用手肘测试一下水温,看看水温是否合适,这样能够避免烫伤到宝宝或者冷到宝宝。

3、 宝宝肠绞痛

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有肠绞痛是一种常见的问题,如果发现宝宝不停的哭闹几个小时,甚至是持续一周到两周的时间,那么就一定要注意检查一下宝宝是否出现了肠绞痛的情况了。针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在喂完奶后给宝宝适当拍嗝来预防胀气和肠绞痛。

4、 不要强行叫宝宝吃奶

很多人会认为平常要给宝宝形成一个喂奶的生物钟,到点了就必须要宝宝吃奶,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其实在宝宝的小时候最好按照宝宝自己的生物钟来,不要强行的叫醒宝宝吃奶。

5、 少接触陌生人

对于新生宝宝来说,其皮肤是很敏感的,免疫系统也没有完全发展好,所以最好不要过多的接触陌生人,以免宝宝的身体出现感染疾病。

6、 保持卫生

对于新生宝宝来说,其免疫系统并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宝妈们平常一定要保持宝宝睡觉的床铺干净卫生,这样才能避免细菌入侵宝宝的身体。

如果你也是新手妈妈,可以按照以上6个小技巧来照顾宝宝。宝妈们也要注意,在产后不仅要注意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一定要注意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是因为女性在生产完之后身体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不做好及时护理,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护理 新手妈妈照顾小宝宝的方法

给新生儿买衣服要注意 应该掌握这5个小技巧!

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娇嫩,护理婴儿是要注意事项是非常多的。一些准妈妈可能不知道该怎么给新生儿买衣服,其实给新生儿买衣服也是有挑选的方法的。详细>>

新手妈妈产后吃什么补气血

除了补充铁元素之外,产后妇女们还要注意从饮食上做出调整,这样双管齐下,才能够尽早补充气血,重新恢复精神。而在饮食上,主要就是要多吃一些蔬……详细>>

在家如何照顾早产宝宝

刚出院回到家的宝宝,头两三天内,其每餐的喂食量先维持在医院时的原量不必增加,到适应家里的环境后再逐渐加量。详细>>

早产儿要怎样来进行照顾

由于时间没到,早产儿的多方面的能力都不能和其他婴儿比较,所以在看护上也需要一些特别注意的问题,不然就可能因为看护的不当,对宝宝产生性命上……详细>>

早产儿更要尽心照顾

早产儿是指胎龄未满37周(小于260天),出生体重不足2500克,身长在46厘米以下的婴儿。早产儿由于组织器官发育不成熟,功能不全,生活……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