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胎儿停育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胎儿停育?

2022-04-15 09:53:02      

很多人认为,成功怀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其实有一种情况叫做胎儿停育。胎儿停育和孕中期或孕晚期的流产有所不同,是指胎盘还未完全形成,便停止发育了。如果出现胎儿停育对于孕妇的身体和心理都有着巨大的打击,所以孕妇平常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要及时预防胎儿停育。

胎儿停育的原因是什么?

1、 子宫异常

女性的子宫环境,尤其是子宫的内环境是非常重要的,都有可能会影响胎盘的发育,如果子宫内膜太厚或者太薄,都会影响受精卵着床,很有可能会引发胎儿停育。另外,子宫肌瘤等疾病也会引起血流供应不足,会导致身体缺血或静脉曲张,最终造成胎儿停育。

2、 染色体异常

如果男方或女方有一方的染色体出现异常,那么也很容易导致胎儿停育。如果女性年龄大于35岁,那么也很容易出现染色体异常的现象,从而导致胎儿停育。

3、 免疫系统异常

人身体的免疫系统是很重要的,决定着人是否健康。如果人身体的免疫系统异常,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硬皮病等现象,这些自身免疫疾病很容易引起胎儿停育,所以孕妇们一定要多多注意。

如何预防胎儿停育?

1、 远离有害物质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身边的环境,要远离有害物质,要注意饮食健康,确定饮食干净无污染。如果在高危险的岗位工作必要时,要申请调离其他风险比较低的岗位,要远离放射性光线及放射性物品。

2、 戒烟戒酒

吸烟喝酒对于身体来说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很容易造成不良后果。所以在受孕前半年,夫妻双方都要远离烟酒,要保持身体健康状况,这样才能更高效的受孕。

3、 提高身体免疫力

如果在孕检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免疫力不足,就一定要及时提高免疫力之后再受孕。想要提高免疫力,平常就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

相信每个父母都想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建议大家在备孕之前要先做孕检,检查一下自己身上有什么疾病。如果有疾病要及时治疗,要等治疗完了之后再进行受孕,这样能够更快受孕,也能够更成功的生下小宝宝。

(责任编辑:梁绮琪 )

胎停育的原因?胎停育有什么前兆反应?

胚胎停止发育又被称为稽瘤流产,是早孕期孕囊停止发育的一种表现,在女性患者怀孕9~10周左右,通过B超依然看不到胎心,则可以判定为胚胎停止……详细>>

孕期胎停育是怎么回事 预防胎停育该怎么做

准妈妈在得知怀孕的那一刻都是幸福,都在等待孩子有一天能健康的来到自己身边。而孕期胎停育无疑对准妈妈是个打击,那么孕期胎停育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期需谨防胎停育 做好6点让胎儿健康发育!

备孕男女能够成功怀上宝宝,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然而,并非每个怀上的宝宝都是能够成功发育长大的,还有可能出现胎停的情况。胎儿……详细>>

胎停育的四大表现 远离有害物质防胎停

胎停育严重的危害着母亲的健康,所以一提到胎停育,孕妈妈们往往会感到有点不安心。怕自己的一些不适是胎停育的症状表现。那么怀孕胎停育的症状有……详细>>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帮你分析出了这5个原因!

胎停育也就是怀孕前三个月胎儿突然停止发育,这主要和染色体本身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定要找出其原因并且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保持……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