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三个坏习惯,会导致产妇坐月子腰疼!

2022-06-09 07:15:34      

坐月子是每个采购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只有在产后好好的休息,才能让产妇的身体恢复的更好一些。如果坐月子时很马虎敷衍,不注重生活细节,保持一些坏习惯,就很容易出现腰痛问题。为了避免出现腰痛问题,产妇在月子期间千万不要做以下几件事。

哪些习惯会导致产妇坐月子腰疼?

1、 受凉

如今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越来越高了,很多人在坐月子期间会开空调来缓解炎热。适当吹空调影响不大,但有些产妇把温度开得很低,这样子就会导致大量的冷气弥漫在房间里,这时很容易受凉。财富的身体很虚弱,一旦寒气入侵,身体就会着凉,坐月子或者是到了中年以后,就很容易出现腰疼。

2、 错误的带娃姿势

带娃是一件比较累的事情,在坐月子期间,很多产妇都会关心自己的宝宝,除了要喂奶还要换尿布。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产妇难免会要弯腰,这样只会造成腰椎受损,甚至造成腰肌劳损的情况。错误的带娃方式要改正,比如说喂奶的时候不要直接用手臂,完全抱住孩子可以利用喂奶枕,减轻自己的负担。换尿布的时候不要站着换,可以在床上换,不要损害自己的腰部。

3、 不补钙

很多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爱吃东西,因为害怕吃东西会影响身材的恢复。经常不吃东西会造成产妇身体缺钙,人体如果缺乏钙质,就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项?

1、 吃水果

坐月子期间很多产妇都是吃大补食物,一是为了能够补充生产消耗的能量,二是能够有足够多的奶水。虽然说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是应该吃好一点,但是不能只吃大鱼大肉,也要适当吃一些水果,水果除了能够缓解产素便秘的情况,还能够让乳汁更有营养。

2、 注意卫生

建议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洗完之后要立马擦干。生产完后一个星期是可以洗澡洗头的,但是洗澡水必须热一点,洗完之后要及时吹干头发,擦干身体,避免着凉。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腰疼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仅会给人造成身体上的疼痛,而且还会给产妇带来不良情绪,所以要想预防腰疼,就一定要改掉以上几个坏习惯。另外,产妇如果在坐月子期间出现了腰疼的情况,可以适当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坐月子”产妇须知

产褥热其实是藏在产妇生殖器官里的致病菌在作怪,多源于消毒不严格的产前检查,或产妇不注意产褥卫生等。如果室内卫生环境差、空气混浊,很容易使……详细>>

难道只有中国产妇坐月子 坐月子基本注意事项

你一定也听说了不少关于月子的传闻,很多人都传,外国人在分娩之后马上就可以游泳,工作,根本不用坐月子,这个真假与否,我们不去谈论它,可是,……详细>>

坐月子腰疼怎么办

坐月子腰疼可以考虑产后盆腔、子宫还没有恢复正常,容易在充血或炎症时出现刺激性疼痛,有点痛,多考虑是正常现象,随着恶露排泄干净,子宫恢复正……详细>>

产妇如何坐月子 正确坐月子方法在这里

女性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女性生产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要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产后身体肥胖,产后要注意正……详细>>

产妇坐月子忌食过咸食物 月子远离三类食物

冬天气候寒冷干冷,如何科学的做好月子,度过一个温暖的月子是每个新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一般来讲,在冬天坐月子的时候,是有很多事项需要额外留……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