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女性在怀孕早期孕吐严重,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缓解

2022-05-20 09:58:14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有孕吐反应,有一些比较轻,有一些吐的特别的厉害,甚至不能吃任何的东西,这样的情况会让女性特别的遭罪,甚至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孕早期孕吐比较严重,应该要想办法改善,女性在怀孕早期如果孕吐特别严重,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来缓解。

那么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孕吐?

1、苹果

苹果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里面的果胶以及细纤维比较丰富,女性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它能提供胎儿发育所需要的多种营养,而且能提升孕妇的肠胃功能,调节肠胃不舒适,缓解孕早期的反应,对于改善食欲是比较有帮助的。

2、菜花

菜花是生活中很多人经常都会吃到的一种蔬菜,菜花能够开胃消食,尤其是含有的维生素C是比较丰富的,所以女性在孕早期孕肚反应严重,吃点菜花能缓解这种孕吐的现象,而且能开胃消食,还可以化滞消积。

3、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吃的一种小零食,孕期的女性孕吐反应严重,可以吃点苏打饼干来缓解,因为苏打饼干它能吸附胃酸,就可以缓解孕吐的现象,而且还能减少或者是一定程度上来缓解唾液的分泌,这样可以避免孕妇反复出现的那种恶心感。

4、樱桃

樱桃里面的铁元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是比较丰富的,所以孕妇多吃樱桃可以调节气血,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吐,而且对胎儿的发育也是比较有帮助的,但是要注意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可以少量多次吃。

5、梅脯

梅脯属于一种酸酸甜甜很可口的小零食,它可以缓解孕早期的孕吐反应,这种食物里面含有的铁、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都是比较丰富的,能补充孕妇身体所需要的这些营养成分。

6、香蕉

香蕉属于一种碱性的食物,在孕吐比较严重的时候适当的吃一点香蕉能中和过多的胃酸,这缓解孕吐所带来的不适症状,所以孕妇在孕吐严重的时候可以吃点香蕉,但是要注意适量,如果吃的太多也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

其实女性在怀孕期间有孕吐反胃的现象是可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能中和胃酸,就可以改善孕吐问题。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的或者是重口味的食物,营养方面应该要全面,这样才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妊娠反应 缓解孕吐的食物

孕早期孕吐严重怎么办?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会引起食欲下降,胃口变差,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怀孕三个月以后就会有所缓解。但是遇到孕吐情况很严……详细>>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吃这些食物不再吐

孕期女性孕吐是正常现象,但是不能因为吃东西会吐就选择不吃,这样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告诉你孕期女性缓解孕吐的5法,让你吃好喝好没烦恼。详细>>

孕早期孕吐严重怎么办?教你4招很管用!

孕吐是怀孕的明显特征,主要发生在怀孕前的三个月。虽然孕吐不是所有孕妇都发生的事情,但是有80%的孕妇或多或少都会有的。引起孕吐的主要原因……详细>>

孕吐严重超级难受 缓解孕吐可用三个招数

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早孕反应是大部分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因此在怀孕初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吐的……详细>>

孕早期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常见症状。理论上,一般是怀孕第5周起就会出现孕吐现象,孕吐的形式和程度可随孕妇的个体差异而有所区别。轻度的孕吐反应,……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