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晚期最怕早产?孕妇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2022-04-04 08:00:08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到晚期的时候都会担心出现早产的情况。早产儿肺部发育是不成熟的,需要借助器械才能完成呼吸,还有免疫系统也比较差,容易感染,适应能力也很差,因此需要更用心的去照料,总之早产儿的问题是很多的。所以每一个孕妇都不希望自己早产,其实孕晚期想要预防早产,只需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那么孕晚期怎样预防早产呢?

1、定期产检

到孕晚期产检更要足够重视,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做相关的检查。定期的产检,可以了解胎儿在肚子里面的发育情况,有没有脐带绕颈,宫内缺氧等,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通过产检及时发现的,及早调整就可以有效的预防早产问题。

2、合理饮食

到孕晚期饮食方面更要科学合理,如果不当的饮食是可能会诱发宫缩,进而有可能早产。要注意到孕晚期尽量不要吃寒凉的食物,也不要吃一些辣的刺激性强的食物,比如咖啡,桂圆,烟酒等是不能吃的。要保证各种维生素的充足摄入,才能保证胎膜的厚度,避免因为胎膜早破而出现早产情况。

3、保持乐观心态

很多女性到了孕晚期都会过度的紧张焦虑,这些情绪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甚至可能会诱发胎膜早剥,而出现早产问题,尤其是不要生气,因为生气对身体的刺激会比较大,这样就容易早产。应该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坦然的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娩问题。

4、适度运动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孕晚期应该要多运动,这样有助于顺产,但是要注意运动量不要太大,不能过度劳累,否则容易引发早产。可以在吃完饭之后散散步,如果感觉累了就要多休息,不要强迫自己运动,更不能选择一些激烈的运动。

5、避免意外

孕晚期应该要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这些地方容易出现外力的碰撞,导致发生意外,这样就可能会引发早产。还有这个时候不要同房,因为同房容易对子宫形成压力,进而出现胎盘早剥问题。

还有整个孕期都应该要注意保持身体的清洁,经常洗澡,勤换内衣内裤,尤其是孕期阴道分泌物比较多,要每天清洗,这样可以避免生殖器感染导致妇科炎症,引起早产问题。还有牙齿要做好护理,避免出现牙龈炎,牙周炎之类的问题,诱发早产。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早产的方法 早产的预防

孕晚期最怕早产,要做好这6大预防措施!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容易会出现早产。虽然现在医学技术已经很发达了,即使是早产的孩子,也有很大的几率能够……详细>>

孕晚期妈妈 预防早产

早产是可预防的,关键是要及早诊断,及时治疗。当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时必须去医院检查。详细>>

早产的危害大,孕期要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防止早产!

早产是指未孩子未满37周就出生了,而且体重也是小于正常体重的,早产的孩子身体素质是很差的,容易患病,而且肺部、肝脏等器官发育不成熟,严重……详细>>

生孩子最怕产力不足?孕妇得做好这5点来助力!

相比之下,顺产比剖宫产的优势更多,但是有些女性却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得不选择剖宫产,比如产力不足,也就是宫缩无力,比如胎头和骨盆不对称、……详细>>

孕晚期妈妈如何预防早产!

下腹疼痛:下腹部有类似月经前般的坠痛、规则的子宫收缩及肚子变硬,每小时6次或更多次的收缩,即每10分钟有1次以上的子宫收缩,每一次持续至……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