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能喝啤酒吗?孕妇喝啤酒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2-04-30 09:46:11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不少人都知道在备孕和怀孕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能够抽烟喝酒等等,但是有些女性却认为这些禁忌并没有这么重要,甚至认为孕妇只是不能够喝白酒,喝啤酒还是可以的,其实这种认知是不正确的,孕妇也不能够喝啤酒,因为啤酒会对孕妇本身和胎儿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孕妇喝啤酒有哪些危害呢?

1、 引发疾病

啤酒当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摄入过多会导致身体对维生素B和叶酸的吸收能力受到影响,从而使孕妇更容易出现贫血以及多发神经炎,同时还会降低孕妇呼吸道抵抗疾病的能力,从而使孕妇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另外酒精还会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

2、 过敏

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如若孕妇本来是过敏体质,那么喝啤酒则会增加过敏的几率,使皮肤干燥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有时甚至会导致脱皮的发生,使孕妇的皮肤状态变得更差。

3、 造成流产和早产

孕妇如果经常喝啤酒则会使脂肪堆积在肝脏引发脂肪肝,从而导致酒精中毒,另外经常喝啤酒还会抑制呼吸中枢,使孕妇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久而久之则有可能会造成流产和早产,因此孕妇也不可以喝啤酒。

4、 营养不良

啤酒会产生饱腹感,如果经常喝啤酒则会影响孕妇的食欲,使孕妇无法继续摄入其他有营养的食物,不仅会对孕妇本身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导致营养不良的出现,还会使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5、 尿频、出汗等不适症状

女性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分泌本来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体,代谢能力也会变得更强,如果经常喝啤酒,则会因为酒精的加入而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快,从而使孕妇因为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而频繁出现尿频以及出汗等不适症状。

温馨提示

孕妇不仅不可以喝啤酒,也不可以抽烟。香烟当中有上千种有害物质,其中还包括70多种有害物质,其中有些有害物质,则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建议在怀孕期间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除了不能抽烟喝酒之外,也不能够经常熬夜,其次还要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并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啤酒的危害 孕妇 啤酒

孕妇可以跑步吗 孕妇跑步这两个注意事项不可不知

虽然我们一直在倡导孕期妈咪们要多运动,但事实上,很多孕妈咪对各种运动抱有犹豫心理,老观念与新理念的碰撞总会让人犹豫,最后,更多人选择安全……详细>>

孕妇吃瓜子有这两个好处 三个注意事项不可不知

在日常生活中,瓜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会经常吃瓜子。瓜子的的味道好,口味多样,营养价值高,那么孕妇可以吃瓜子吗?孕妇吃瓜子对胎儿……详细>>

孕妇喝牛奶可以补铁吗 孕妇补铁的食物

怀孕期间孕妇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含铁的食物有很多,那么孕妇喝牛奶可以补铁吗?详细>>

孕妇感冒可不可以吃药 孕期如何预防孕妇感冒

我的内科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感冒,吃药一周就好了,不吃药,七天也能好”!咋一听,没什么,回过神仔细想想,原来时间是一样的。根据这话对于……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七个事项不可忽视

游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人游泳也没什么禁忌,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游泳看起来是一件可能会危害到胎儿的运动,她们会疑问,孕妇可以游泳吗? 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